進修充電

方格筆記之神高橋政史》公開黃金整理術 百大企業都在學!

撰文者:高橋政史 更新時間:2016-09-01 瀏覽數:14,85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只要善用筆記,在搭車時間內就能製作簡報資料
掌握運用筆記的訣竅後,我時常在搭車時間思考簡報資料。而且筆記裡的每一格,也恰巧可作為簡報中的一頁投影片。寫筆記時,將每一格視為簡報中的一頁投影片。如同在製作PowerPoint般,務必填寫標題、主體與結論3項。可參考下圖範例。

這個步驟可使筆記直接連結簡報的製作。決定「這份簡報大概需要幾頁」後搭上車,並在搭車時完成設定的頁數。我曾向朋友及講座參加者推薦這個方法,許多人實際執行後紛紛向我表示「沒想到這麼短的時間就能完成」、「比起在電腦前盯著PowerPoint,節省了一半以上的時間」。


下車進了公司打開電腦,看著剛剛筆記上的「16分割筆記」重新潤飾打字,一鼓作氣就能完成簡報資料。你不必在桌子前寸步不離,利用午餐時間、短暫移動時間,甚至是在自家也能輕鬆完成簡報資料。此外,比起對著電腦,更能使簡報蘊含豐富想像的故事。過去要花上1小時、2小時,甚至是1天以上整理資料,現在都能利用瑣碎時間完成。

這個方法不僅限於簡報資料。所有文件、發想,各種用途無不適用。請務必實踐以親身體驗成效。(本文摘自三采出版 《方格筆記之神高橋政史,最完整版「一張紙整理術」》第2章)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