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旅平險

買意外醫療險想省荷包 你有2種選擇

撰文者:林 竹 更新時間:2016-09-13 瀏覽數:68,14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自於遊戲《精靈寶可夢GO》在8月初登台後,全台灣掀起一陣「抓寶」旋風,全台熱門景點所見盡是低頭抓寶的訓練師,因而免不了出現一些因低頭抓寶而意外跌倒、受傷的消息,這時訓練師除了就醫治療,可否有轉嫁治療費用的方法?

其實,不論你是因抓寶受傷,還是日常生活發生事故,只要是在「突發、外來與非疾病」條件下,所引發的受傷或住院,意外醫療險都會提供理賠,但消費者該怎麼投保,荷包最精省?其實有2個選擇:


選擇1》在既有主約下,附加1年期附約
如果你本身已在壽險公司買過保單,想再加保意外傷害險,精省保費最快的方式,即是在已投保的主約保單下,附加1年期的意外傷害險附約,因為附約保費通常比主約便宜,而且附加在已存在的主約下,又可省一筆保費支出,因此如此選擇,是最精省的方式之一。

選擇2》選擇產險公司保單,保費更精省
如果你是還沒投保任何一張意外醫療險的消費者,則可選擇產險公司推出的意外醫療險。因為產險公司的保費較便宜,保費相較壽險公司便宜近2成,但需注意的是,產險公司之保單,也是1年1約的定期險,且非保證續保,當保戶理賠申請頻繁時,產險公司有權不讓保戶隔年再續保。

只是不論選擇的是壽險或產險公司,通常保險公司會要求保戶在投保意外醫療險時,必須一併投保意外險,也就是兩者採「包裹式」的專案設計,因此保戶必須了解,自己該買多少保額,若是意外險保額,建議可為壽險額度的2倍以上;若是意外醫療險,一般有「日額型」與「實支實付型」2種給付項目,其中日額型意外醫療理賠金,將依保戶因意外事故造成的住院天數,理賠定額的傷害醫療保險金,而實支實付意外醫療理賠金,則是給付單一意外事故下,健保不給付的民眾自費支出。

不過要提醒的是,大多數意外醫療險的理賠方式為住院「二擇一」,即是看保戶申請理賠時,視最後理賠金額,擇高者給付。建議日額型意外醫療理賠金保額至少規畫住院1天理賠2,000元以上,而實支實付意外醫療理賠金的限額,要在5萬元以上才合理。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