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年輕人,如果你低薪又沒存款,絕對不是一兩天造成的!

撰文者:Mr.Market市場先生 更新時間:2017-03-07 瀏覽數:61,31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方法3》培養一項時薪1,000元以上的技能
當工作時間長、錢又少,許多人會陷入一個「卡住」的狀態,但因為沒有存款和技能,無法離開現有工作或去進修,隨時間過去只能不斷惡性循環。

培養時薪1,000元以上技能,最大的好處,就是從此不再擔心失去工作的風險,當發現工作不適合,隨時可以離開。其次的好處是可以幫助你在下班後,加速累積下一桶金。




快速總結:財務問題不會一兩天就改善

1. 財務問題都不是一兩天造成的,改變自然也需要花點時間。
2. 人生有許多大筆的花費,可能會讓你一輩子存不下錢。
3. 現在開始透過閱讀,提高財商知識。
4. 提早開始培養創業的技能,方法自己去找。
5. 培養一項時薪1,000元以上的技能,作為自己最後的防線。

欲知更多觀點,請按:Mr.Market市場先生—投資理財入門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本名許繼元(Jam),畢業於台大土木所,22歲開始接觸投資理財,有6年期貨程式交易經驗,目前在軟體業從事財金軟體的研發工作。用下班閒暇時間研究投資理財,在部落格上分享學投資歷程與心得。

【延伸閱讀】改善財務,幾篇實用的好文章:
提升財商知識,先從理解「現金流」的運作開始:理財第一步:看懂【現金流】
覺得看書太慢,教你速讀的方法:分享3個速讀好用技巧,學起來每年多看20本書
學投資該怎麼開始?學投資第一步:我該怎麼學投資?
分享我的投資書單:超過30本投資好書分享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