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退休去

申請「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

健保卡註記是否要安寧治療、插管 善終不再是夢!

撰文者:李羚榕 更新時間:2017-07-27 瀏覽數:75,57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4.是否註記在健保卡上?
你可以選擇註記在健保卡上,這樣就不用隨時隨地帶著紙本,以確保緊急狀況發生時,能享有你對生命的選擇權利。

5.尋找見證人,資格有3點
◎年滿20歲
◎具備完全行為能力
◎不是為意願人實施安寧緩和醫療及執行維生醫療抉擇之醫療機構的所屬人員,如:醫師、護理師、看護等
只要符合上述3點,親人、朋友都是可以擔任見證人的喔!


6.寄回紙本,完成申請
把意願書填寫完畢後,將正本寄送至台灣安寧照顧協會,地址:251新北市淡水區民生路45號,副本自己留存喔!

重要重要!如果反悔了,怎麼辦?
不要害怕!申請是你的選擇,取消也是你的個人意願,所以你可以隨時隨地撤回,只要填寫「撤回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聲明書」,並且跟申請時一樣的操作步驟辦理就可以了囉!

最後最後,做這項決定是困難的,如果你有任何疑問可以撥打台灣安寧照顧協會免付費專線0800-220-927或各大醫院門診、社工室諮詢。

本文經授權轉載至愛長照

最實用的養生保健、心情支持、疾病知識和社會資源彙整,我們是與照顧者站在一起的專業團隊,別忘了-「銀髮照顧,就找愛長照」!

延伸閱讀
善用2管道 減輕長照負擔 
做為家庭照護者你累了嗎? 《長照法》將提供四大服務 
不要再說安寧就是放棄治療了!有關安寧療護的10個快速解答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