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今年10檔外資轉Buy股 其中1檔EPS逾8元

撰文者:股海老牛 更新時間:2018-02-14 瀏覽數:20,22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存股 外資 股海老牛 2018存股

籌碼分析的難以捉摸
以下圖正新(2015)的外資買賣超為例,雖然短期間外資已有出現買超,隱含著籌碼面轉強的味道,但倘若外資採取一天買超一天賣超,抑或買賣超數量差距不大時,投資人可能每天隨著外資上沖下洗,在修為不足時未必能夠抱緊股票,除了影響交易情緒外也可能會錯過後來的「不漲停但漲不停」的大行情。

圖:正新(2105)三大法人買賣超

註:資料日期107.02.02


另外有關籌碼分析可以參考《操盤手都在用的籌碼K線:教你選對飆股年賺50%》,此書中提供強大好用的籌碼面工具,大戶/散戶持股比來進行觀察,也有券商/法人/主力的每日持股變化;或《小散戶這樣追籌碼賺1億》書中也有8大籌碼指標精準判斷大盤多空,並且教你如何用Excel來標記籌碼指標,建立觀察股清單。

老牛總結》
1.本次應用籌碼的角度來找出10檔外資在去年猛倒貨、今年卻反手買超的「外資轉Buy股」,供大家參考研究。
2.因法人買賣超的長短期較難掌握,使得交易系統更加不易判斷,規則較難建立,老牛較不建議初學者從籌碼分析切入,仍應以財報分析為主。
3.三大法人(外資/投信/自營商)有時會出現「土洋對作」的狀況,例如某檔股票外資呈現買超但投信卻為賣超時,你的交易系統又該如何判斷呢?且因交易日盤後會公布個股的三大法人買賣數量屬於「短期」指標,建議投資人在應用短期籌碼指標時需更加小心以對。
4.而籌碼不止是外資、還有投信與自營商,另外更有所謂的『主力』,有興趣深入了解的人可以參考《操盤手都在用的籌碼K線:教你選對飆股年賺50%》、《小散戶這樣追籌碼賺1億》這2本書。

欲知更多觀點,請按:股海老牛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想在股市獲利,就得『抱緊處理』!」
老牛尊崇巴菲特價值投資之道,擅長財報數據分析、挖出高殖利率且具成長性之股票,再輔以籌碼及技術分析尋找進場良機。告訴投資人如何實行股市「抱緊處理」精神,「上漲時抱得開心、下跌時抱得安心」,並帶領投資人成為左拿股利、右賺價差的股海贏家!
抱緊處理心法:
「抱」:挑到好公司就要一直抱著!
「緊」:以好價格買進才抱得緊!
「處」:上下震盪能處變不驚,不敗在情緒!
「理」:理智配置投資組合,順勢加減碼!
著作:
《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
股海老牛最新抱緊股名單,殖利率上看8%

延伸閱讀
跟著外資買金融股 這7檔報酬率20%以上勝大盤!
22家公司2年都賺超過1個股本 每月3千買這檔零股5年賺90%!
延伸學習
雷浩斯 九大指標選股策略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