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

一張表看過去股王的興衰股價 華倫:從歷史學理性投資

撰文者:華倫老師(周文偉)-Sunny愛Money理財專欄 更新時間:2018-05-30 瀏覽數:26,49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股票市場是吃人不吐骨頭的地方,每個投資人在踏進股市之前,一定要有低估自己能力的打算,並且高估市場的風險,務必做好資金控管和個股基本面分析,所以巴菲特不忘提醒投資人投資股票有兩個原則,「第一就是要不賠錢,第二就是不要忘記第一點。」一語道盡了投資風險所在,當然有多少錢做多少事也是很重的,不要舉債投資。

翻開台股的歷史,在每個不同時期流行不同的股票,長期投資人在乎的是長期持續性和穩定性的公司,並不是一時的題材或是熱門股,通常這種流行沒有多久就會消退,就像荷蘭鬱金香一樣,投資人一定要能克服心中的高漲的情緒,避開流行,如此才能避風險。


下表為台股過去歷年股王和現今股價,大家看到之後就會替自己沒有做出錯誤的決定而慶幸。

表1:台股歷年股王

現任《Smart智富》月刊專欄作家,出生於1971年,畢業於國立中央大學土木研究所。2000起,曾陸續於13所學校擔任一年一聘的理化科代課老師,即所謂「流浪教師」;2016年下半年已結束代課教師生涯,提前過起退休生活。

他從34歲開始專注於投資具壟斷性質的民生消費股,長期持有直到公司營運績效轉壞才賣出。34歲當年他的股票市值116萬元,44歲已達2,300萬元,46歲突破3,000萬元。另著有《流浪教師存零股 存到3000萬》《華倫老師的存股教室》《華倫老師的存股教室2:股利與成長雙贏實戰》

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華倫存股 穩中求勝
部落格:華倫存股--穩中求勝致富術

本文授權轉載自Sunny愛Money ETF理財網,非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他從100萬存到3000萬 只要公司獲利就持續買進
6條件輕鬆篩出民生消費好股
延伸學習
肥羊養股術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