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價值投資者的機會來了!這2個指數跌3成、早就步入空頭,相關ETF如何挑一次懂!

撰文者:陳君行 更新時間:2018-10-25 瀏覽數:5,69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台股 ETF 陸股

台灣相關ETF解析
陸股本波股災以中小型類股修正最大,其中科技類股跌幅明顯,大型股在國家隊護盤下整體表現較穩健。因此大型股為主的上證50、A50、以及納入海外掛牌公司的MSCI中國指數表現較佳,而滬深300為主體的指數次之,表現最差的則是深證100和深證中小板指數。

台灣ETF中,年初至今績效最佳者則為元大上證50和國泰中國A50,而富邦深證100指數和群益深中小績效較為落後。


若期望投資組合績效貼近大型權值股的投資人,可選擇包括:元大上證50、富邦上證180、國泰中國A50。若欲貼近滬深300指數,可以考慮:FH滬深、元大寶滬深。希望降低投資組合中金融的比重,可以投資:國泰中國A150、富邦深證100、群益深中小、台新MSCI中國。而若希望ETF能涵蓋中國較創新的產業,並涵蓋國外的騰訊、阿里巴巴、百度,合適的選擇僅有MSCI中國。

除了思考哪個指數較值得投資,目前台灣追蹤中國的幾檔ETF,普遍有報酬率不如對應指數的問題,甚至有部分ETF成交量偏低。投資人在投資之餘仍需將流動性、跌溢價、成本較高等問題納入考慮。

延伸閱讀
FED進入升息週期,台股資金逐步撤退,股市投資人下一步該如何操作?
大崩盤!美股創8個月來最大跌幅後,股票市場目前是「修正」?還是進入「熊市」?
延伸學習
失敗學:那些殭屍企業教我的事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