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30歲警官提早退休》施雅棠:掌握5重點,小額資金也能每月領股利!

撰文者:施雅棠 更新日期:2019-07-10 瀏覽數:29,84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3.登記日(Record Date)
登記日是公司記錄除息日那天持有公司股票股東名單的日子。如果想領取股利,名字就必須出現在公司的股東名冊上,所以想要領取股利,一定要在除息日之前持有該股票。

4.支付日(Payment Date)
支付日是股東最開心的日子,也就是股利正式入帳的日子。


上述這4個日子可以使用Nasdaq網站查詢,以可口可樂為例,只要輸入網址,就可以找到可口可樂配息資訊。如要查詢其他股票,只要將網址內的「ko」改為其他美股代號即可。

根據Nasdaq網站資料,可口可樂在2019年4月25日宣布配息,每股可以獲得現金股利0.4美元,除息日為2019年6月13日,登記日為2019年6月14日,支付日為2019年7月1日(詳見表4)。

這表示想要領取0.4美元現金股利的投資人,最慢必須在2019年6月13日以前買進可口可樂的股票,這樣才會出現在6月14日的股東名冊上,如此一來,7月1日才能領取可口可樂公司發放的現金股利。

值得一提的是,與台股除權息旺季集中在7、8月不同,美國發放股利的日期並不會集中在特定月份,換言之,如果可以分散持有不同家公司的話,就有機會「每月」領股利。

以巴菲特前7大持股為例,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巴菲特最大持股為蘋果(Apple,美股代號AAPL),第5大持股為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美股代號AXP),這2家公司在每年的2、5、8、11月發放股利。

第2大持股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美股代號BAC)、第3大持股富國銀行(Wells Fargo,美股代號WFC)和第6大持股卡夫食品(Kraft Heinz Co.,美股代號KHC),這3 家公司在每年的3、6、9、12月發放股利。

第4大持股為可口可樂,在每年的4、7、10、12月發放股利。

第7名為美國合眾銀行(U.S. Bancorp,美股代號USB),在每年的1、4、7、10月發放股利。

有沒有發現,巴菲特只要投資這7家公司,他就可以「每月」領股利了(詳見表5)!

知道上述投資美股的制度後,一定可以幫助你更迅速熟悉美股市場。雖然美股的開盤時間都在台灣晚上,但是我從不熬夜看盤,都是在盤中下限價單或事先下好GTC訂單,白天反而可以更認真工作。而且,由於美股都是零股交易,資金門檻也非常低,用很少的資金就可以每月領股利,所以,現在就準備啟航去美股市場吧!(本文摘自《30歲警官靠美股提早退休》第1章)

1988年8月生,2010年從中央警察大學畢業後擔任警官一職,2019年6月(30歲)決定從崗位上提早退休,目前是臉書粉絲團「美股夢想家」版主。

施雅棠透過配息少、高成長的股票,搭配信用狀況良好的公司債做投資組合,不但可以賺價差,也能維持穩定的現金流。截至2019年5月,施雅棠在美股和美債的投資績效約20%,而他在2018年的投資收入(配息+資本利得)約123萬元,超過他一年工作所得。

【Facebook粉絲團】美股夢想家


博客來購買連結

延伸閱讀
30歲警官靠美股提早退休,「股利+價差」年賺120萬!
跟著股神買股、零手續費⋯⋯與其投資概念股,不如直接買進美股!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