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親子理財》暑假出國走走前...用4張便條紙,帶著孩子學會匯率計算和換匯!

撰文者:馬哈 更新日期:2019-08-07 瀏覽數:8,05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匯率 親子 出國 換匯 馬哈 Moneybar

如果你覺得很麻煩,也可以直接用現有的網站的換算功能,例如moneybar外匯專區的換算小工具,就是為了方便民眾換錢而設計的,如果你想用換500元台幣的韓元,只要輸入500元就知道可以換到多少韓幣(見下圖)。

如果你也帶孩子認識貨幣怎麼換算,你也可以按照我的方式,準備2張便利貼,利用網站的試算小工具帶孩子親自換算一次(見下圖),而且你可以同時帶讓孩子知道1,000台幣可以換到多少美元、日圓、歐元、人民幣。


Moneybar有提供匯率換算
圖片來源:《馬哈親子理財10堂課》,法意出版

我們生活在地球村,未來我們的孩子可能出國唸書、工作,從小就讓孩子認識不同國家的貨幣、看懂匯率報價以及真正親自體驗如何換匯,我個人覺得非常重要。

本文部分文字及圖片摘自《馬哈親子理財10堂課》,法意出版。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Moneybar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moneybar是財經商業社群網站,幫助你實現財富自由,快樂退休。我們打造「個人化」財商FQ知識,提供:國際金融資訊、台股及ETF投資趨勢、高手實戰經驗。追蹤我們,提升你的 「資」識力,成為投資高手!

延伸閱讀
孩子到底該富養還是窮養?親子理財達人:心靈富養+物質窮養,才不會養出「媽寶兒」
最簡單的存錢法!用對定存,也能享受複利威力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