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絕對要避開這5種金融商品,全部違反股神的基本投資原則

撰文者:副總裁的理財日誌 更新日期:2019-09-10 瀏覽數:7,06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巴菲特 ETF 股神 投資 副總裁


「我最想知道就是哪個地方會讓我死亡,然後我就永遠不要去那裡」——查理.蒙格(Charlie Munger)

巴菲特有個名言:投資的第1個原則就是,永遠不要失去你的資金。第2個原則就是,永遠不要忘記第1個原則。剛開始看到這些話的時候,相信有人一定會想:投資怎麼可能不會賠錢?即使連巴菲特自己買的股票,也經常會有賠錢的情況啊,更何況是一般散戶投資人!


圖片來源:Visual Capitalist

其實,這是誤解了巴菲特的意思,巴菲特真正的意思是說,不要讓你的資金永久消失。如果你投資股票,因為市場的短期波動造成帳面上的虧損,只要你沒有賣掉,等一段時間之後股價回升,這樣你的這筆投資並沒有真正的虧損,所以巴菲特自己的投資雖然也會短期出現虧損的現象,但因為他是長期投資,所以能夠等到股價的回升,並沒有永久失去資金。

當然,股價也有可能沒有回升甚至成為壁紙,這樣你的資金就可能永遠失去,等再久都沒有用,這就是巴菲特所說的意思,永久失去了你的資金。因此這也是為什麼巴菲特並不建議散戶投資人去投資單一股票,而應該去投資一籃子的指數,因為購買單一股票的話,永久失去資金的可能性當然高於一籃子股票。

根據巴菲特的這個原則,還有哪些金融投資是可能會永久失去你的資金的呢?例如:
1.外匯保證金。
2.融資買股票。
3.權證交易。
4.期貨交易。
5.選擇權交易。
上述這些交易都可能會讓你永久的失去資金,也是查理.蒙格所說的會讓人死亡的地方,所以這些金融交易行為都是你應該避免的喔!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副總裁的理財日誌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好的投資行為,可使每年投資報酬率增加1.5%,我期盼透過文字的分享,幫助大眾改善自己的投資行為,達到人生重要的財務目標。」

陳志彥,阿爾發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臉書專頁「副總裁的理財日誌」版主。 從事銀行、證券投資及保險等相關行業,已有近二十年經驗,具豐富學術基礎及實戰經驗,經常受邀針對兩岸金融發展趨勢發表評論。

經歷:花旗銀行集團副總裁、台新銀行財富管理副總經理、法商巴黎銀行副總裁。
著作:《化繁為簡的逆思投資》、《錢的分配術》、《我被中國金融業嚇到了》等書。

公司官網:阿爾發機器人理財
臉書專頁:《副總裁的理財日誌》
今周刊專欄:副總裁的理財日誌
商周財富網專欄:副總裁的理財日誌
股感專欄:陳志彥 副總裁的理財日誌
CMoney專欄:副總裁的理財日誌

延伸閱讀
資產配置》解析耶魯操盤手2大心法,挖出年化報酬達12%的祕密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1個案例告訴你:懂得忍耐的人,未來更富有!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