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旅遊新趨勢》來台旅客吹起深度體驗風,體驗行程倍數成長!

撰文者:中央社 更新時間:2020-01-24 瀏覽數:32,10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旅遊 台灣旅遊

旅遊不再是跟團看景點,根據旅遊業者統計,深度體驗受到消費者喜愛,108年的預訂當地文化深度體驗,像是傳統服飾體驗、烹飪體驗等成長幅度是107年的2倍。


過去出門旅遊,不少民眾都是走景點、吃美食,不過國內外近年來吹起深度體驗的旅遊風潮,不少旅客都會開始體驗國內外的在地文化,像是到日本穿和服、到韓國穿韓服、泰國學習烹飪泰國菜等,都是近期很熱門的旅遊體驗。

台灣旅客也吹起深度體驗風,根據旅遊平台業者KLOOK統計,深度體驗這塊,108年的成長比例約為107年的2倍左右。

KLOOK台灣市場行銷總監林耀民分析,顯示旅客越來越懂玩,特別是在可能已經重複造訪多次的熱門目的地裡,像是東京、大阪、首爾或曼谷等,都會逐漸傾向安排更接地氣、更能反映當地文化特色的體驗行程,挖掘這些熱門目的地的不同面貌。

林耀民表示,近年來也觀察到台灣旅客從「必去(must-see)」的景點遊覽逐漸轉向「必做(must-do)」的旅遊行程安排,像是到韓國首爾體驗汗蒸幕,去泰國曼谷學做泰式料理,在沖繩潛水探訪藍洞等,比起在熱門景點走馬看花,台灣旅客正積極走出旅行的獨特與多樣,用自己的感受來創造專屬的旅遊體驗和回憶。

他說,尤其又以25到34歲的消費者以及單身出遊的旅客,更偏好體驗行程。林耀民指出,這年齡層的消費者有一定的經濟能力、偏好自由行、勇於嘗試和挑戰新事物、受社群影響力大、重視當下的感受或體驗,對體驗行程的接受度高。

另外,林耀民表示,單身出遊的旅客多半行程彈性,也不需要顧慮其他旅伴對於深度體驗的接受程度,所以更加願意探索過去沒嘗試過的體驗行程。

旅遊平台業者KKDAY也說,以國外旅客來台體驗來看,在地體驗類型商品相較107年都高達2倍以上,且體驗行程也讓國外旅客不只停留北部,也逐漸往中南部移動。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