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常識

國內首創、定存利息也能買保險!一文秒懂「利即保」是什麽、怎麼保CP值最高

撰文者:林竹 更新時間:2022-09-07 瀏覽數:9,89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以前買保險,必須從薪水或其他收入,另外撥出一筆錢繳保費,但現在用「定存利息」也能買保險!國泰世華銀行、國泰人壽聯手推出跨界金融服務「利即保」,首創將定存利息化為意外保障的服務,讓網銀客戶透過銀行App,用存款孳息就能投保意外險。


國泰金控資深副總孫至德表示,這個創新商業模式獲得金管會核准試辦,將定存利息轉為保險,且已取得台灣發明專利。「利即保」可彈性選「定存金額」及「利息轉換保障比例」,每年定存新台幣1萬5,000元起,能投保一般意外身故保障10萬元;定存7萬元可投保一般意外身故20萬元加上實支實付傷害醫療2萬元的保障。

國泰人壽數位轉型辦公室協理廖玉如表示,意外險保費以被保險人職業等級為計算條件,利即保平台意外身故保險金每10萬元來看,職業等級第1級的被保險人,50歲以下每月保費約7元、50歲以上每月保費約8元;若每年定存1萬5,000元、定存利率1.165%的條件下,這筆孳息足以繳交這張保單的保費。

在商品內容部分,不論是意外身故或是實支實付傷害醫療險,保單均為1年期的商品,而意外險每年會重新主動續保,保險公司會主動詢問客戶是否要續保,若保戶同意就會持續展延。

另外廖玉如也表示,定存與意外險是2張契約,只有在一開始申購時綁在一起,但契約是各自存在,若定存解約也不影響意外險保單的效力,兩者之間不會彼此因解約或失效而互相影響。

至於透過利即保線上投保,該如何申請理賠呢?保戶可依保險公司的理賠管道提出申請,也可過利即保專屬客服來申請理賠,只要撥打專線,即可申請理賠。

延伸閱讀
利變保單之亂》19張利變型保單違規遭勒令下架!金管會:投保前得留意這4重點
保費扣款、防疫險就算生效了嗎?「核保」是否過關才是保單生效的重點
曾確診新冠肺炎住院,未來想買醫療險會被拒保嗎?3分鐘掌握自身權益
掌握大變局年投資關鍵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