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健康

3大好消息挹注健保活水!明年費率怎麼走?衛福部長:朝不漲方向努力

撰文者:中央社 更新時間:2023-02-17 瀏覽數:10,34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天說,因補充保費收繳超乎預期,加上特別預算挹注,目前正朝明年(113年)健保費率也不調整的方向努力,希望達成連續3年都不漲的目標。

薛瑞元下午接受媒體電話訪問時表示,目前正往明年健保費率也不漲這方向努力。


在財源部分,薛瑞元說,因去年補充保費收繳超乎預期,加上行政院今年已編列新台幣240億元健保基金,第3則是立法院正在審議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其中200億元也規劃挹注健保,有機會明年底還有1個月以上安全準備總額。

薛瑞元重申,但還是要依法,包括通盤考量今年收支狀況、明年總額議定等,還要經過健保會審議,才能決定,因2021年曾調漲,希望達到連續3年不漲的目標。

衛福部社會保險司表示,2021年健保費率調漲為5.17%至今,已維持3年,明年不調整健保費率,儘可能減輕民眾和企業負擔,是今年努力的重要方向,但費率調整與否,有其法定機制,仍須遵守。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