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達人

投資當然想賺大錢,但卻非一定如願!獲利前要先想虧損,這3件事不可不知

撰文者:基金黑武士 更新時間:2023-04-10 瀏覽數:10,05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基金 風險 獲利 投資 報酬 基金黑武士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對於想要開始投資的人來說,第1個要思考的問題,就是該如何投資才能獲得穩定的回報:從各種投資方式中選擇適合自己的投資產品、研究分析股票走勢、選擇時機進出市場等,這些都是投資者在進行投資時必須面對的問題。

然而,最重要的事情卻不是以上這些,而是「控制風險」!


投資者在投資時,總是希望能夠獲得最大化的收益,但風險也隨之而來。沒有人能夠保證投資一定會獲利,但控制風險是投資成功的關鍵。

投資最重要的3件事情

重要事情1》了解風險

在投資時,風險是無法避免的。每種投資產品都有不同的風險屬性,投資者需要對這些風險有所了解,進行風險評估和控制,以便在投資過程中做出更明智的決策。

例如,股票投資的風險在於市場波動、經濟環境變化、公司經營風險等;債券投資的風險在於利率變動、信用風險等。只有了解這些風險,才能制定出對應的風險控制措施,降低可能的投資風險。

重要事情2》確定目標

訂定明確的投資目標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不同的投資目標需要不同的投資策略和風險承受能力。

例如,長期的退休儲蓄和短期的購買新車計畫,需要不同的投資策略。投資人應該考慮自己的目標、時間、風險承受能力和資金等因素,制定出適合自己的投資計畫。

重要事情3》分散投資

分散投資是減少風險的有效方法,投資人不應該將所有的資金都集中在一個標的或一個產業當中,而是應該分散投資於不同的產業、不同的地區和不同的投資商品,從而降低風險、提高收益。分散投資可以透過投資基金、ETF等多種投資工具實現。

長期投資的好處是什麼?

1.減少短期波動的影響

股市每天都在波動,短期內的股價變動常常受到市場情緒、經濟數據等因素影響,這些變動往往造成投資人的情緒波動,進而導致賣出或買入決策的不當。

如果投資人採取長期投資的策略,不需要短期關注市場波動,可以避免短期市場波動對投資決策的影響,從而減少了短期波動對投資回報的負面影響。

2.獲得更穩定的回報

長期投資指數或基金,除了可以獲得更穩定的回報外,也能讓投資人獲得複利效果;長期持有股票或基金,可以讓投資人的投資回報不斷地被重新投資,從而產生更多的利潤。

3.擁有更多時間學習知識

投資是一門需要不斷學習和成長的學問。如果投資人採取長期投資策略,就不需要花費太多的時間關注短期的市場波動,這樣就能有更多時間學習投資知識、研究投資。

投資是一個長期的過程,需要堅定的信心和耐心,不應該被市場波動所影響,而是應該保持冷靜,遵循自己的投資策略,透過理性的投資策略和長期的持有,才能實現投資的目標。願獲利與你同在!

本文獲「基金黑武士」授權轉載,原文:長期投資必知:這3件事比收益更重要!

延伸閱讀
想穩定收息,投資高收益債可以嗎?又該怎麼挑?基金黑武士:我會先從這3方向下手
槓桿投資風險高,能不碰就不碰?基金黑武士:用圖解輕鬆看懂什麼是「槓桿投資」
想布局或調整收益基金,怎麼挑?2張表立刻掌握績效、持股組合

「財經知識補腦、斬斷投資心魔、提倡理財自主」
基金黑武士,願獲利與你同在。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