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返鄉沒買到火車票怎麼辦?他幫女兒搶票意外解鎖成功秘訣

撰文者:中央社 更新時間:2023-09-28 瀏覽數:5,38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連假 中央社 台鐵 返鄉 搶票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台東程姓父親盼女兒秋節能返鄉團圓,但女兒沒搶到火車票,程父不死心,24日起連日上網訂票,意外訂到車票;台鐵局表示,通常因退票換票,假期前幾天還有機會買到票。

程父在群組分享幫女兒買到秋節連假火車票的喜悅,並透露成功方法。


他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台鐵於8月31日零時開放中秋節連假網路訂票,他和女兒分別在台東、台北守在電腦前,但2人都沒搶到票,女兒已連續2年因為工作忙碌無法回台東,今年好不容易有空卻又無車可搭實在無奈。

他說,9月中女兒用通訊軟體聯繫說,不放棄希望仍在有空時持續訂票,如果有訂到車票想要帶愛貓回到台東休息幾天。

程父盼女兒能返鄉團聚,決定再試試運氣,從9月24日起他狂刷手機火車訂票APP,第1天沒買到,隔天因為精神不濟次數減少,晚上睡覺前再試,突然出現餘票資訊,他快速訂票,如願買到1張9月29日台北到台東車票。

他說,訂到票後馬上告訴女兒好消息,女兒欣喜若狂,在LINE訊息狂按驚嘆號,並說「太強了」。

程父說,他也感覺很不可思議,昨天再試手氣,同樣買到票,於是幫女兒換1張比較好的時段;他研究結果,這幾天還可以再買到秋節連假火車票原因是「假期開始前的1至2天刷票比較容易成功」。

台鐵局台東火車站長鄭成忠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證實在連假開始前幾天還是有機會買到票。他說,有些人會在第1時間先搶票,或是親友都有買到,選好時段,其他的則退票,或有人臨時因時間無法配合取消訂票,再加上後續出現加班車,有人認為加班車時段比較好因而改搭加班車,因此就會有退票出現。

鄭成忠表示,民眾如果在第一時間沒有買到連假車票,可以在接近假期前幾天再上網試看看,還是有機會可以買到車票。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