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恐遭廠商求償鉅款仍喊卡!「數位身分證」暫緩推動換發為哪樁?

撰文者:中央社 更新時間:2024-03-05 瀏覽數:1,37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行政院在2021年宣布暫緩推動換發數位身分證,廠商為此提出履約爭議,後續調解求償金額。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受訪表示,工程會與廠商協商後已達成協議,金額希望能在新台幣2億8,000萬元以下。

立法院會今天對陳建仁施政報告繼續質詢。有關數位身分證喊卡廠商求償議題,陳建仁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去年媒體曾報導,廠商求償10億元,當時他說沒有全民買單的事情,此案經過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與廠商協商討論後,現已達成協議,希望能夠在2.8億元以下。


陳建仁表示,對於數位身分證的問題,牽涉到個人資料保護,因此政府審慎研議設置條件,2021年因為這樣的顧慮,政府暫緩施行數位身分證。

陳建仁說,至於是否有需要推動新式身分證,在各界討論過程中,政府也按照憲法法庭的解釋,需要對個人資料保護設立一個獨立監督機制,政府因此在籌備個資保護委員會,未來成立後將再與相關部會討論是否有推動新式身分證的必要性,政府會繼續研議,來看最後的決定。

數位身分證政策因應國家數位發展需求,但境外資訊攻擊日益劇烈,民眾對於個資保護也相當重視,所以經學者、專家、立委及民間團體對個資問題提出討論後,行政院在2021年1月21日院會決定暫緩換發新式身分證計畫,待凝聚社會共識,並研議完備法制及相關政策配套後再推動。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