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評比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法巴百利達日本小型、景順債券、富達南歐

4檔晨星質量化評級 獨家曝光

譯文者:曉 陽 更新時間:2014-11-28 瀏覽數:22,795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老將策略準確 績效超群

質化評級:銀(Silver)


量化評級:★★★★★

發表日期:2014.10.16

評級分析師:Karine Nowak

◎晨星綜合觀點

對於能夠了解其中風險的投資人,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是一檔誘人的選擇。

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Michael Hasenstab)是一名老將,自2002年起便掌管本檔基金。他擅長總經分析,是本檔基金的支柱,而且他的任職時間長久,證明他對本檔基金的堅持。他有共同經理人索娜.德賽(Sonal Desai)和一支龐大團隊的支援,結合重要市場的本地專業知識,提供必需的資源。

投資策略完善,以價值和基本面為主軸。根據管理團隊的全球總經分析和詳盡的國家預期,哈森泰博投資在他認為遭到低估的地區。接下來,藉由貨幣操作或者信用風險,經理人把他的看法反映在資產組合。經理人願意買進大規模的非指標指數部位,尤其是新興市場,意味著資產組合及投資績效可能大幅偏離同類型基金和指標指數。

然而,投資績效證明了長期以來哈森泰博一直妥當地控管了投資策略所帶來的較高風險。在他任內,本檔基金績效大幅超前同類型基金和指標指數。依據我們對經理人及其投資策略的正面評估,我們維持本檔基金的「銀級」評級。

◎經理人評析

哈森泰博是全球債券投資長,同時也是固定收益政策委員會成員,最初在1995年進入富蘭克林坦伯頓。他從2002年開始管理本檔基金,並另外管理坦伯頓全球總回報基金和坦伯頓新興市場債券基金。

◎投資策略評析

➲ 投資範疇涵蓋全球的政府公債,包括已開發及開發中國家,還有各類擔保債券。
➲ 新興市場部位沒有明確限制,唯一的限制是高收益債券部位不得超過資產的25%。
➲ 依據國家總經展望決定貨幣、債券和利率目標。

◎資產組合評析

哈森泰博依據對債券市場的中期策略性展望進行投資,並願意改變部位。例如,他在2008年信用風暴蔓延時積極買入美國債券,而後在2010年大幅減持。過去4年來,因為預期利率調升,持有債券的期限都不到2年。至2014年8月,他偏愛美元以及一系列新興市場貨幣(墨西哥披索、馬來西亞幣、韓元和波蘭幣),歐元和日圓為空頭部位。

◎績效表現

法巴百利達日本小型》精挑成長型及價值型股票

質化評級:銅(Bronze)

量化評級:★★★★

發表日期:2014.10.21

評級分析師:Simon Dorricott

◎晨星綜合觀點

法巴百利達日本小型基金是日本小型股基金的佼佼者。本檔基金是由法巴發行,但由三井住友管理。首席經理人松嶋俊介(Shunsuke Matsushima)有另外2名經理人,木村忠夫(Tadao Kimura)和葛原健吾(Kengo Kuzuhara)的協助。木村跟松嶋自2002年起便開始合作,促成可貴的團隊穩定。這3名經理人還有一支18人分析師團隊的支援,這些分析師專門研究這個投資範疇裡較具規模的公司。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