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小工具

4433法則挑海外基金>>

海外》2016年美、歐、日股續強 短線震盪逢回可進場

撰文者:詹宛霓 更新時間:2015-12-31 瀏覽數:3,49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美國終於在2015年12月17日扣下升息扳機,市場普遍預期2016年聯準會每次至多升息1碼(0.25%),全年度不超過4碼,在這樣的環境下後市究竟會如何發展呢?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投資長李祖任預估,2016年美、歐、日股將續強;反之,新興股市則受到美元強勢而拖累。

富蘭克林坦伯頓美國機會基金經理人葛蘭.包爾(Grant Bowers)提醒,在美國貨幣政策回歸正常化的同時,預料美股市場短期波動將加劇,但由於美國企業獲利將持續成長,因此逢回是進場時機。


至於歐洲和日本,安聯投信投資長張惟閔認為,雖然歐、日存在根本的結構性問題,但由於兩者的貨幣皆維持寬鬆,在匯率貶值下將刺激企業盈餘成長。

且在美國逐步升息下美日利差將拉大,導致日圓相對美元更加弱勢,因此野村日本領先基金經理人黃尚婷認為,這樣反而會有助於日本的外銷出口產業,因此日股短線震盪後逆勢上揚的機率偏高。

自費醫療逐年增加?需要健康醫靠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