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忘掉第一次!

撰文者:朱紀中 更新時間:2016-02-01 瀏覽數:7,99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新年一開市,全球股市統統跌,以往漲多跌少的股市元月效應,2016年不僅化成泡影,甚至讓很多人「輸到脫褲」!這時你還敢投資嗎?當分析師高喊全球將有「巨變」,建議「拋售一切」,甚至預測油價會跌到每桶16美元、人民幣會再重貶20%,這時你會不會跟著加入追殺股票的行列?面對這波股災,我的一群朋友不僅很淡定,甚至拍手叫好,正積極研究要買什麼股票?何時進場?如何加碼?他們甚至告訴我,開年大跌真是太好了!台股跌破10年線買進,肯定會賺錢。不僅他們這樣看,這個月我們訪問3位台股2015年操盤贏家,甚至看好台股今年會有大漲千點的反彈行情。


他們為什麼能如此樂觀?撇開對總體經濟的預測不談,我發現敢逆勢進場、且能賺到大錢的人,通常有以下2個特色:1.紀律停利,高檔捨得賣股,行情跌深時才有本錢談加碼。2.克服「定錨效應」,不會把第1次的買進價當成心中的「錨點」,每次加碼都想著要買更低。特別是「忘掉第一次」這件事很難克服,因為大家都想買低賣高,可是如果你堅持買低,那麼會賺錢的強勢股你肯定不敢追,會讓你低價買到的反而是愈跌愈深的弱勢股。如何戒掉這個容易讓你賠錢的壞習慣?請仔細研究黑手阿俊成功賺8倍的故事,同時請記得李佛摩的名言:「賣掉表現不佳的股票,讓勝出者,乘勝前進!」祝福大家猴年發財,投資就算沒能贏在起點,但一定要贏到終點哦!

輕鬆優退你心/行動了嗎?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