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小工具

4433法則挑海外基金>>

海外》負利率時代 新興國家原幣債持續吸金

撰文者:詹宛霓 更新時間:2016-04-01 瀏覽數:3,63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2月份伴隨能源價格異常活絡,高收益債券型基金也跟著止跌反彈。在3大市場中,除了高收益債券型基金平均小漲0.01%之外,其餘市場皆以小跌作收。從研究機構EPFR的資金流向報告顯示,資金已連續3週流入利差型債市。美國高收益債吸金規模最大,3月3日至3月9日單週流入16億5,000萬美元;新興市場債更從上週的4億8,000萬美元,跳升至10億5,600萬美元。

從價值面來看,現在進場高收益債仍不算太晚。安聯四季豐收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許家豪指出,雖然信評機構穆迪將全球高收益債違約率從4.2%調升至4.7%,但現階段700點左右的利差(至3月中為止),早已過度反映目前的違約水平。


至於2月份債市表現最突出的新興市場債,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國家固定收益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估計,今年以來原幣計價的新興市場債,表現會較美元計價來得好,且接下來在歐、日負利率,及美國緩升息之下,資金料將持續流入高殖利率的新興國家原幣債市。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