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王中平逆風慢跑,從「千萬負翁」變千萬富翁

譯文者:林正文 更新時間:2008-08-29 瀏覽數:78,66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王中平、余皓然夫妻一度現金不到500元,現在,他買地蓋房子還做建築大亨夢。

「前院除了種花種樹,還會開闢一個小小菜圃,後院做了電動天窗,晚上就可以在躺椅上看星星,」藝人王中平還在裝潢的房子裡,忙裡忙外地,向我們介紹他對新房子的空間規畫,「我很重視家庭,一直希望能夠蓋一間房子給家人,結婚13年,這個夢想終於實現。」王中平說。

從歌手轉型,演出多檔鄉土劇的藝人王中平,今年9月即將結束多年的租屋生活,搬入位在台北市內湖的新家。新房子是一棟四層樓別墅,再加上地下室車位、前後院,合計約有100坪,市價值4,500萬元。

「這間房子對於王中平而言,算是人生重新出發的起點。」和王中平合資買屋蓋地的藝人李鑼透露,9年前,王中平從歌手轉型戲劇表演,加入民視《親戚不計較》鄉土劇演出時,背負著千萬債務,努力工作賺錢,花了7年的時間,終於還清債務,因此當王中平提出合資計畫時,李鑼站在幫助好友的立場,一口就答應。

意外竄紅》從不知自己賺多少錢

今年42歲的王中平,是屏東恆春人,父親很早就過世,由母親獨立養大6個兄弟姊妹。王中平是家中長子,求學時代就開始半工半讀,做過水泥工、板金工,各種粗活。念專科時,參加歌唱比賽被發掘,開始在民歌西餐廳駐唱,賺錢養家。

1992年,王中平發行第一張唱片專輯,以渾厚的歌聲和憨直樸實的外型,在滿是俊男美女的歌壇,意外竄紅,3年內發行了5張專輯,張張熱賣,再加上他個性隨和,音樂才藝扎實,經常上遍各種節目通告,一度被封為「電視節目的公務員和救火隊」 ,同時也為他帶來豐厚的收入。

不過,王中平從來都不知道自己賺多少錢,「我的存摺、提款卡都交給媽媽保管,需要錢時,才開口跟她拿,」王中平說,孝順的他一直認為賺錢交給媽媽養家,是天經地義的事情。結婚之後,王中平的財務則由太太余皓然接手管理, 「當時我根本是個理財白癡,連上銀行提款都不會,」王中平說。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