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一堂3000萬元的理財課

朱衛茵用1/4收入買年金

撰文者:曾如瑩 更新時間:2009-03-31 瀏覽數:35,40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靠著慢慢學習理財知識,找出適合自己的工具,甚至找出適合自己的理財專業人員,朱衛茵現在手邊又累積1,000多萬元資產。

擁有和失去3,000萬元的感覺是如何?電台主持人朱衛茵最清楚。她渾身上下散發著感性因子,看似和理財搭不上關係的她,卻用3,000萬元學到一堂理財的課。

排行家中老7,她是家人寵愛的么兒,從不需要為錢發愁,17歲時一頭栽進廣播,密閉的錄音室,透過麥克風接觸廣大外界,也因為很早就走入家庭,朱衛茵生活環境比一般人單純,對理財一竅不通。

懵懂》請人代操等分紅 股市大跌存簿一夕歸零

工作多年,她手邊也累積了一筆3,000萬元的財富,但她根本不懂得用錢,笑著說,最大的嗜好就是看著存款簿的金額,或是提領兩萬元現金,看著厚厚的錢包,私底下覺得自己是小富婆,充滿了力量,所謂花錢就是買幾顆鑽石和家具,什麼基金、股票都跟她無關也不懂。

她為了保障日後的生活,開始理財,她回憶當時股市大好,遍地都是有錢人。有朋友建議可以幫她代操,用「1個月分紅新台幣20萬元」的條件,等於1年8%的報酬率吸引她投入。

剛開始的1、2年,每月確實都有20萬元進帳,看到存款一直增加,她很開心,還自認為懂得理財,沒有拿錢投資房地產,「因為房地產再怎麼賺,都沒有公司配息高啊!」她洋洋得意,卻也不清楚投資的是哪些公司,做什麼產品。

但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1997年7月,香港回歸,股市大跌,存款簿的數字一夕之間化成零。反倒是自己喜愛的鑽石還增值,成為最好的投資,事過多年,她體悟,當不懂金錢遊戲的規則時,貪婪的人性會赤裸裸地展現出來,到最後錢一定不見。

不僅在理財方面,她沒從基礎面了解,在減重這件事上,她也是如此。她曾經為了求速效吃過減肥藥,快速由50多公斤瘦到46公斤,又迅速復胖,或花3萬元針灸減重,只吃肉,但這樣減法,最後雖然瘦下來,卻賠上健康,身體不僅虛弱,還患上蕁麻疹。

學歷:中學畢業
經歷:曾經主持「幸福玻璃球」、「城市週末夜」等廣播節目、飛碟廣播電台「下班女王」主持人
理財觀念:賺錢沒有捷徑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