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房二三事

獨家專訪《黑心建商的告白》作者Sway

戳破預售屋銷售話術

撰文者:郭莉芳 更新時間:2010-12-31 瀏覽數:51,83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但,殘酷的事實可能是,因為依山傍水,所以交通不便,出入都要開車;下雨天濕氣很重,雖不用開冷氣,但除濕機卻要24小時待命;窗外落地窗的山景、河景很漂亮,很抱歉,每坪加10萬元才買得到這個景觀,否則你就只能客廳面對大中庭。

想像與現實落差很大,往往是交屋後糾紛的來源。為了避免買到「差很大」的預售屋,在參觀樣品屋時,除了房子的基本面積、格局、樓層外,還要問哪些關鍵問題呢?Sway告訴你買預售屋必問的9大問題:


問題1》接待中心離基地多遠?

很多人以為接待中心就是未來要興建大樓的基地,但其實並不一定!如果基地太偏遠,不少建商會故意選在大馬路旁邊的空地搭蓋接待中心,不僅停車方便,周邊生活機能也不錯,讓購屋者誤以為未來就是住在這裡。

Sway提醒:一定要到基地現場看一看,評估一下周邊的交通動線。且如果接待中心或基地有大型看板,更要一探究竟。因為大型看板上不外乎美美的圖片搭配該建案的簡單介紹,但根本不用看這個,反而是要繞到看板後面去一探究竟,看看是不是有嫌惡設施例如變電箱、高壓電纜、土地公廟、墳墓等。

問題2》公設比多少?

新建案的公設比通常超過30%,尤其是在台北縣市的消防法規規定,新大樓要設2個逃生樓梯,更會拉大公設比。

Sway提醒:台北市公設比35%以下、其他縣市30%以下才算合理。

問題3》雨遮寬度幾公分?

即使公設比、總坪數相同的房子,也有可能室內面積不同,其中的玄機就是附屬建物(編按:陽台、露台、雨遮)面積大小,陽台、露台也算是腳踩得到的使用面積,雨遮卻是用來遮雨的屏障,看得到卻踩不著,因此只要夠用就好。

Sway提醒:雨遮不要超過30公分,有些雨遮寬幅達1公尺,且四面牆的外窗都有的話,根本就不要考慮。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