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月存基金、年繳保費、大筆收入放定存

創業失敗讓溫昇豪學會保本理財

撰文者:林 竹 更新時間:2013-01-01 瀏覽數:39,63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形容自己「累得跟狗一樣」之外,溫昇豪也覺得「不開心」,他當店長雖有領時薪120元,但每天從上午10點做到凌晨2點,完全無法去試鏡,更別說拍戲了。每在凌晨打烊後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著早起運動的老年人,內心很是無奈徬徨,看不到未來,也失去了人生目標。

半年之後,他終於忍不住對朋友說:「我認賠了,我不要幹了。」拿著朋友退給他的幾萬元,專心投入演藝圈。


這半年的創業,不但讓溫昇豪沒賺到錢,反倒還變成負債一族,但他內心還是很慶幸有這一次的經歷,因為這是別處都學不到的寶貴教訓。

溫昇豪表示,在這次創業裡,開店資本高達1,200萬元,他費盡心力也只能湊出80萬元,因為出資金額差距太大,變成所有事都落到他身上,但卻不見得有發言權、決定權,雖然現在彼此還是好朋友,但當時大家難免都有情緒,加上沒經驗,處理的方法不見得很好。

如果再有機會合夥創業,溫昇豪認為,除了對要做的生意非常了解外,所有股東的股本不要差太多,而且本人最好要都能投入,並在事前決定好分工,成功機率會多一些,不然寧可不做。所以,後來雖仍有朋友會找溫昇豪一起創業,他都會用這樣的原則去研究和評量,以免重蹈覆轍。

依目標分配工具和資金 5年累積千萬買1房

雖然溫昇豪創業失利,但他全力經營的演藝事業卻蒸蒸日上,先從主持行腳節目、接拍短片開始,很快的還清向銀行借貸的50萬元;2006年時,他被易智言導演找上,演出口碑極佳的《危險心靈》,讓他在28歲實現了當上男主角的人生夢想。

而溫昇豪在《危險心靈》嶄露頭角之後,戲約就此沒中斷過,他的年收入也因而成長到百萬元之多。隨著收入增加,溫昇豪也接觸到投資,但似乎成效都不是太好。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