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行動上網分享器比國際漫遊更便宜

出國「打卡」 日花299元搞定

撰文者:許家綸 更新時間:2013-09-01 瀏覽數:37,21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依出遊地選合適機種 3指標確保上網品質

除了特樂通外,日商英達Xcom 的MiFi機、超能量資訊的Wi-Up機以及宇創國際通訊的Wi-5機,也都是以日本使用為主,如果機器出現問題,這些廠商在日本都有分公司或是合作夥伴可以協助更換機器。如果要去其他國家,特樂通還有在美國、歐洲、韓國、東南亞、大陸等地區使用的行動上網分享器,宇創也有Wi-5美國機。至於各家行動上網分享器服務要如何挑選?建議可用以下3項指標比較:


1.電信商:行動上網分享器廠商都是直接跟當地電信商簽約合作, 通訊狀況與電信商的網路覆蓋範圍相關,須先確認旅遊目的地哪個電信商的訊號較強。宇創國際通訊協理陳冠宇分析,以日本為例,NttDocomo就像台灣的中華電信,郊外、山上也都還有網路訊號,使用效果最佳。Softbank(軟銀)則像台灣推出網內互打免費的亞太電信,在大都市裡的訊號較強;至於E-Mobil收訊點少,適合在都會區;AU電信則如台灣大哥大或遠傳,租用價格比較昂貴。

2.通訊技術及電量:查清楚機器適用的網路是3G或4G,以及待機時間。有些機器價錢一樣但只能用3G,或是4小時就沒電,還需要攜帶行動電源的機器,便利性較不足。陳冠宇分析,在國外會特別需要地圖及替代交通查詢功能,若行動上網分享器待機時間太短,很可能會讓女生晚上找不到路回飯店, 安全性不足。目前特樂通及宇創都有Docomo 4G的機型,待機時間長達12小時,還可以當行動電源使用,相對方便許多。

3.最大流量:國外網路不像台灣有吃到飽的服務,正常1天上網約100∼200MB,1天最高不超過400MB,就不會被限速至128kb,使用前先確認機器該月還剩餘的流量數,一般只要不是上YouTube、PPS等影音網站下載大流量檔案,出國上網5天2GB流量應足夠使用。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