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評比

富達義大利、貝萊德美國價值型、MFS全盛美國價值、德盛德利歐洲

4檔晨星質量化評級 獨家曝光

譯文者:曉 陽 更新時間:2014-10-28 瀏覽數:29,74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上任以來,吉爾有了好的開始。由2012年11月至今年7月,本檔基金年化報酬率達24.2%,分別以1.1個百分點和2.8個百分點超越指標指數和同類基金。雖然吉爾管理本檔基金還不久,可是他在百能已建立卓越的長期績效。憑著績效獲得證實的經理人和投資策略,還有穩定的管理團隊,我們因而將本檔基金的評級升等至「銅級」。


◎經理人評析

吉爾在2000年加入百能投資,管理過類似的價值型基金。在百能前服務於道富投顧(State Street),先擔任股票分析師,後來成為高收益部門負責人與基金經理人。共同經理人金恩已參與本檔基金17年,追蹤醫療、媒體、航太和國防及電信股。

◎投資策略評析

➲ 投資範疇內900檔個股依價值、相對價值、素質、資本管理、動能及收益進行量化篩選。
➲ 個股依據吸引力給予1級∼5級評等(1為最佳),僅建議持有1或2級的個股。
➲ 個股可能因投資主題褪色或質化篩選遭剔除。

◎資產組合評析

至今年7月底,本檔基金持有94檔個股。今年以來,經理人迴避公營設施和電信股,並買進落後大盤的能源及科技股,包括賽門鐵克(Symantec),且依舊看好醫療健保股,並認為是價格最具吸引力的防禦型類股。在跟隨指標指數的同時會依據發現到的機會而加減碼類股部位。

◎績效表現

MFS全盛美國價值》換股率低 選股眼光神準

質化評級:銅(Bronze)

量化評級:★★★

發表日期:2014.09.02

評級分析師:Simon Dorricott

◎晨星綜合觀點

MFS全盛美國價值基金有紀律的投資策略是一大優點。本檔基金的經理人葛漢(Steven Gorham)與奇卡拉(Nevin Chitkara)尋找可以長期持有的大型股。他們青睞的公司須具有持久的事業模式,可以創造大量的自由現金流量。管理團隊十分重視價格,今年以來(截至5月)資產組合裡的持股本益比均低於業界平均水準。管理團隊並且長期持有以等待股價上漲,低換股率透露出管理團隊的耐心。

2013年,選股眼光神準提升了當年度報酬率,其中一大原因是經理人避開了高股息的REITs(不動產投資信託)和公營設施股,這2個類股表現落後大盤許多。相反的,經理人買進其他金融股,如大都會人壽(MetLife),因看好這家壽險公司將獲得升息的助益。但這樣的資產配置影響到今年以來的績效,因REITs和公營設施股這2個類股表現超越大盤。

自從2名經理人於2006年開始合作以來(至今年6月底),本檔基金的年化報酬率打敗同類基金。高品質的資產組合有助於縮小2008年及2011年市場大跌時的跌幅,提升了相對績效。因此,本檔基金得以維持其「銅級」評級。

◎經理人評析

葛漢於1989年加入MFS公司,2002年1月起擔任本檔基金經理人。奇卡拉則在1997年進入公司擔任分析師,2006年5月加入成為本檔基金共同經理人,2名經理人亦管理1檔在美國銷售的共同基金。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