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每月收入存一半,寧願餓肚子也不借錢

丁噹:把錢留在口袋才安心

撰文者:戴瑞瑤 更新時間:2015-05-29 瀏覽數:58,60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小女孩隻身在外闖蕩,難免被欺負,「經紀人幫我們安排酒吧,唱完後,酒吧老闆會將薪資給經紀人,經紀人扣掉他的抽成後,剩下才是我的工資。我遇過1個經紀人,將工資取走後就跑路了,結果那個月完全沒收入。」

她也常常被客人欺負、騷擾,為了要保護自己,就把頭髮燙成金色爆炸頭、畫濃妝,「有一次在一間酒吧唱歌的時候,就有一個客人跟老闆說:『你那歌手有32歲吧!』呵呵,但真的比較不會有人欺負我了!」


為爭取演出機會,常需長程奔波,交通費是最大的負擔,她身上家當只有1個皮箱,節省到一天只吃2餐也存不了錢,「有時候可能唱一天就換地方,到了另一個地方,又要再買生活用品,所以2年下來存款還是零。」她無奈的說。

零存款的生活持續了2年,隨著經驗增加,終於在中國杭州有固定駐唱機會,每月可以唱到20天,收入也增加到人民幣8,000元(約合新台幣4萬元)。有了一點收入,她才敢跟父親聯絡,「我當初就想靠自己的力量貼補錢給爸爸,出去2年後有存到一些錢,就開始每月寄人民幣400元(約合新台幣2,000元)給爸爸。」這時候,她終於有了結餘,每月至少存下一半的薪水,3年來存下人民幣15萬元(約合新台幣75萬元)。

星路波折》曾被冷凍所以更珍惜機會「沒有付出怎會有收穫」

2003年,她被滾石唱片的製作人相中簽約,原以為從此就能出道成為歌手,因此辭掉酒吧駐唱工作,想專心準備發片,沒想到這一等就是4年。

第1年她完全靠著之前的積蓄撐下來,眼看積蓄逐漸減少,她只好再回酒吧駐唱,「我(受)打擊很大,因為簽了(約)又沒發(片),所有東西都是未知數,又想說自己不可能一輩子都在酒吧唱歌。」這一年她21歲了,歌手的夢想似已漸縹緲無望,因此她白天駐唱攢錢,晚上就去念夜校補足高中學歷,認真考大學,準備未來從事幼教工作。

但命運就是這麼奇妙,在她即將進入實習階段,準備放棄歌手夢時,遇到相信音樂的老闆,並表示願意幫丁噹發專輯,「我心裡想:『會不會還要再等4年?』這中間家人也問過我要不要放棄,我跟他們說再給我5年時間,不能成功就算了!」靠著這股傻勁,她在2007年發行人生第1張專輯《離家出走》,這一年她24歲,熬了4年終於掙到這個機會。

不過,演藝界相當競爭,剛出道時,她面臨歌紅人不紅的窘境,且因她的身分,在台灣的演出都無酬勞,「一開始沒收入會比較吃虧,但我覺得就跟做生意一樣,沒有付出怎麼會有收穫,一場場去累積人氣,慢慢大家就會關注到你。」因此她堅持唱過每一場校園,只為讓大家認識她的聲音。

通膨吞噬保障?快讓保障自動加乘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