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股點評

不畏營建寒冬,三豐建設董事長洪敏夫:

每年要給股東 10%股利殖利率

撰文者:許家綸 更新時間:2015-07-28 瀏覽數:42,543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先觀望》
存貨占資產比重偏低
確定有營收入帳再進場

洪敏夫認為,現在市場上其實買方很多,但都怕價格下跌,多年來房市發展讓「每個自住客心裡都住著一個投資客」,是以投資觀念在買房。預計等稅制及政府政策都底定後,有自住需求的人才會出手。若以長期投資角度來觀察三豐的財報是否適合當定存股,呂欣諄認為,公司近4年的營收、每股盈餘、股東權益報酬率、資產報酬率、資產周轉率、淨值都是逐年提高(詳見表1),整體資產品質佳,但因目前存貨占資產比重偏低,影響未來營收來源,建議投資人宜待有確定營收入帳再進場。


資信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會計師陳俊廷補充,三豐經營風險低,因負債比到今年第1季僅6.8%,相較上市櫃建商動輒4成、甚至逾7成的負債比,可說是最低的;其次,長期資金占固定資產比重逐年增加,代表營運上沒有用短期資金支應長期用途,不會有短期資金流動率不足的問題。但因短期獲利動能較差,適合在股價淨值比低於1倍以下,用閒置資金做低比重的資產配置,且要留意流動性風險,公司過往股價淨值比最低為0.7倍,目前已跌至1倍以下,因此若再往下跌,買進長期持有風險極低。

 

出生:1961年

學歷:南加大環境工程碩士

經歷:環海工程顧問工程公司專案經理、美國EO.T工程顧問公司專案經理

現職:三豐建設董事長、東台開發董事長

自費醫療逐年增加?需要健康醫靠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