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大評比

景順 歐洲企業債券、施羅德 大中華、貝萊德 英國、富達 大中華

4檔晨星質量化評級 獨家曝光

撰文者:曉 陽 更新時間:2015-10-01 瀏覽數:17,59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經理人評析

盧偉良鑽研亞股已22年。她在1996年進入施羅德,1997年晉升為基金經理人。她有12名大中華分析師的協助,分別派駐在香港、上海、台灣和新加坡,與團隊合作已有18年,與分析師頻繁互動。


◎投資策略評析

➲ 嚴格由下而上選股,持股大約40∼90檔,經理人是最後決策者。

➲ 持股可能大幅偏離基準指數,但個股與類股/地區部位的風控規定是前者在基準指數的正負10%,後者在正負15%。

◎資產組合評析

5月訪談時,經理人表示她依然看好中國長期消費前景,至5月底,非必需消費股獲得7.25%的加碼。她並不欣賞中國金融股,減碼幅度達11.14%。不過在其中,她仍青睞中國人壽(China Life Insurance),占資產的3.53%。 在台股方面,盧偉良持續在科技股找到最佳機會。她高度看好的台股包括台積電(資產的7.13%)和鴻海(3.35%)。

◎績效表現

貝萊德 英國》由下而上選股 操作手法靈活

質化評級:銅(Bronze)

量化評級:★★

發表日期:2015.07.28

評級分析師:Daniel Vaughan

◎晨星綜合觀點

貝萊德英國基金適合想要部署英國成長型中大型股票的投資人。本檔基金經理人利陶(Nick Little)加入英國股票團隊已有10年以上的時間,2011年9月成為BlackRock UK Fund的共同經理人,2012年2月成為唯一經理人。另外,在2013年10月,他接掌本檔基金(貝萊德全球系列基金-英國基金),以相同策略管理這2檔基金。

過去3年來,貝萊德英國股票團隊有過數波人事異動,包括波頓(Nigel Bolton)獲任命為本區域投資長。人事調動原本令人擔憂,不過我們看好波頓的人事案,因為他有成功重組團隊與投資策略的紀錄,上一次是在貝萊德歐洲團隊。經過調整後,利陶目前在英國團隊負責油氣產業。

利陶投資手法靈活,主要是由下而上。他找尋由傑出主管管理、經營誘人產業的優質公司。本檔基金持股集中在35∼55檔股票,多為大型與中型股。在他的任期內(截至今年6月),本檔基金領先同類基金與基準指數。儘管過去3年的績效有些令人失望,但他使用相同投資策略管理其他基金的績效良好,所以我們對他有信心,而維持「銅級」評級。

◎經理人評析

經理人利陶自2001年便加入貝萊德,屬於英國股票團隊,我們認為他先前管理大型股基金的經驗,使他成為管理本檔基金的合適人選。由於團隊近年人事異動頻仍,利陶負責產業也改成油氣產業。

◎投資策略評析

➲ 由下而上,看好在其從事的產業掌握定價能力的強勢公司。
➲ 投資範疇約500家公司,在考慮個股價值時,會與競爭對手和大盤做比較。
➲ 最後經理人會由上而下,結合基本面與價值。

◎資產組合評析

本檔基金持股相當集中,通常只有35∼55檔,反映經理人利陶的高度信心。大約3成的持股配合英國股票團隊挑選的投資概念。整體上,本檔基金的大型股高於平均水準,中型股亦獲加碼,但減碼巨型股和小型股。至6月底,本檔基金加碼非必需消費股,像是媒體、旅遊休閒、零售業及菸草股。資產組合完全沒有公營設施股,資源股部位很少。

◎績效表現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