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沒說的事

聽媽媽的話,變身女強人

林葉亭:做自己熱愛的事就能長久經營

撰文者:戴瑞瑤 更新時間:2016-04-01 瀏覽數:31,81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1997年,婚後淡出演藝圈的她在台北市忠孝東路SOGO旁的巷內開了一間精品小店,每個月都跑日本批貨回台販售。

接下來的8年,她與先生自己當快遞、整理倉庫、打標籤、做紙袋、挑模特兒,所有事情一律親力親為。業務快速發展,迅速在全台開到7家分店,但由於公司已經進入成長高原期,員工看不到未來的晉升機會,大幅流動,使經營陷入困境。


因此當2005年,想進軍台灣的日系服裝公司Lowrys Farm找林葉亭當顧問時,她不但答應加入,還把自己的店陸續頂讓關掉,「我想了解,這家管理上千人的日本大公司,為什麼人員的穩定性很高?後來發現,原來是因為位階能夠一直上升。」

2008年,Cross Company株式會社也想請林葉亭擔任顧問,這一次,林葉亭卻向老闆石川康晴提出一項要求:「我覺得我年紀也不小了,如果我只是單純當顧問,可能幾年後公司就不需要我了,所以我唯一條件,就是讓我入股當合夥人。」

沒想到石川康晴同意了,林葉亭就重新經營店面,並運用在日本公司學到的管理方式,3年內就順利讓台灣區的店面獲利,到了2016年3月為止,全台總共有60家店。

5.退休規畫:買店面出租,穩定收租當作夫妻養老金

隨著年紀增長,林葉亭也開始為退休生活做準備,而她的第一步又是來自於媽媽的建議。

很會投資房地產的媽媽,在台北市中山區看到一間店面,因為交通便利,媽媽便建議林葉亭買下來,可以出租養老。「現在(那間店面)是租給銀行,因為銀行一簽約都簽5年,就還滿穩定的,這是我跟老公的養老金,絕對不能變動。」林葉亭說,有了這筆固定收入,接下來她和先生可以安穩地經營事業,賺的錢就專門用來過生活和栽培小孩。

在2個兒子漸長之後,林葉亭因持續寫書、上節目,同時進行展店,已經十分忙碌。但在受訪時,她竟又開心地透露新計畫:「我下禮拜打算去日本,研究日本的電子商務如何能賺錢?」看來以林葉亭努力不懈的精神,成功轉型的機率會很高!

出生:1968年
學歷:日本文化服裝學院
經歷:日系服裝品牌Lowrys Farm顧問、藝人造型師
現職:克洛絲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作家
作品:《逆時美人:林葉亭的40‧30‧20美魔女養成書》、《時尚髮美人》等

自費醫療逐年增加?需要健康醫靠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