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情報站

今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可達3.5%

經濟、政治改革見效 新興市場債熱度續增

撰文者:葆羅‧狄儂(Paul DeNoon) 更新時間:2016-09-01 瀏覽數:8,89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在投資前景上,聯博目前相對看好巴西、阿根廷;但是對中國、菲律賓、波蘭等地則相對觀望。主要是因為巴西新政府推行政治與經濟改革方案,有助於提振經濟復甦與恢復市場信心;阿根廷則是在長期懸宕的結構性問題上有所突破,例如重回國際資本市場發行債券、改善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關係等,種種因素皆有助於提升債券的投資吸引力。我們觀察到市場已經開始反映這方面的利多。

自2011年以來修正逾4成
新興市場貨幣投資價值浮現


在產業別上,目前我們相對看好石油與天然氣能源,減碼金融產業。例如在今年初,國際油價大跌導致新興市場準主權債出現賣壓,尤其是國營能源企業的準主權債,但我們卻從中看到了投資機會,伺機進場布局這些原油生產成本低廉,且有政府支持的能源企業。因為,我們預期新興市場政府將支持這些發債企業,其相對於主權債的利差可望進一步收斂(編按:亦即這些國營企業債的價格將上揚),事後也證明這些觀點的實現。

在金融產業上我們則保守以對,這是因為過去幾年新興市場經濟成長趨緩、逾放款規模增加,恐將導致金融機構債券表現落後。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目前也看好部分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因為自2011年以來,新興市場貨幣下跌幅度超過40%,評價面已十分具有吸引力。即使先前英國脫歐公投造成全球市場大地震,但新興市場受到的波及不大,第一時間雖然幣值大幅波動,但很快即恢復正常。而且,新興市場貨幣與新興市場風險性資產的連動性高,因此布局新興市場貨幣,可以在增加風險配置的同時保有流動性。

在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方面,目前殖利率相對具有吸引力,我們看好低波動、高利差,且國內貨幣政策利率可望走向寬鬆的國家。

聯博全球高收益債券暨新興市場債券投資總監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