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搞懂遊戲規則 搭法人順風車坐享獲利

撰文者:黃嘉斌 更新時間:2017-07-26 瀏覽數:10,71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延伸學習》
取得近期法說會資訊─以台積電(2330)為例
要取得公司近期法說會資訊,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到公開資訊觀測站,步驟如下:

Step1》進入公開資訊觀測站,點選①「常用報表」→②「法人說明會一覽表」。


Step2》輸入查詢條件,此處以台積電(2330)為例,欲查詢2017 年舉辦的法說會, 但不確定月份,即可按下圖方式輸入:

①市場別:由於台積電為上市公司,點選「上市」。
②法書會召開日期年度:輸入民國年「106」。
③月份:可不輸入。
④公司代號:輸入「2330」。
⑤最後點選「查詢」即可。

Step3》畫面會顯示最近期的法說會資訊,本例的查詢結果為2017 年4 月13 日召開法說會,公布的內容則為第1 季的業績,簡報內容有中文及英文檔案可下載。再將網頁向右拉,可看到本場法說會開放線上收看,點選①連結網址即可連結到台積電官網。

Step4》點選連結後,會連到台積電官網,點選2017 年第1 季的①「下載」連結後, 即可選擇欲觀看的項目,包括財務報表、營運績效報告、法人說明會逐字稿、法人說明會錄影檔(英文)等。

現任《Smart智富》月刊顧問暨專欄作家、財金文化顧問、東方概念投資資深顧問、《先探》雜誌專欄作家與講師。畢業於東吳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曾任東吳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兼任講師、大眾證券投資事業處副總、第一金證券投資處副總、國內數家投信基金經理。

2007年曾預言行情到達頂端,提前鎖住獲利,2008年金融海嘯得以全身而退,甚至擇機布局,2009年帶領大眾證券自營部達成76.3%累積報酬率。個股投資策略方面,深信「成長是股價上漲唯一的保證」,擅長挖掘成長股,參與個股獲利成長及股價波段漲幅。

另著有《基本面選股》、《操盤人教你台股大循環操作術》、《冠軍操盤人黃嘉斌獲利的口訣》。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