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凡事運用80/20法則

撰文者:博恩.崔西(Brian Tracy)、譯文者:陳麗芳、林佩怡、游原厚 更新時間:2018-01-22 瀏覽數:11,87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激勵自己
只要想到開始與完成一件重要工作,便會激勵你,並幫助你克服延宕。事實上,你完成一件重要工作所需的時間,往往和完成不重要工作的時間是相同的。

相異之處在於,完成有價值且重要的工作,能讓你獲得無比的自信與滿足感;相反地,當你用同樣的時間和精力,完成一件低價值的工作時,你只能得到極少的滿足感,甚至毫無滿足感可言。


時間管理事實上就是生活管理,也是個人管理,它其實就是控制做事的順序。時間管理便是管控你的下一步應該怎麼做,而你永遠都擁有選擇下一步行動的自由。你在重要與不重要的事情中做出選擇的能力,便是決定你人生以及工作成就的關鍵因素。

做事有方且具生產力的人,會約束自己從眼前最重要的工作先動手。無論多麼困難,他們都會強迫自己吃掉那隻青蛙。因此,他們的成就遠遠超過一般人,也比一般人快樂,這應該是你的工作方式才對。

吃掉你的青蛙
1.今天就列出你人生中重要的目標、活動、計畫與責任。其中哪些是(或可能是)能代表(或可能代表)你80%或90%結果的前10%或20%的工作?

2.今天就下定決心要花更多時間,致力於那些對生活與事業真正重要的少數工作,同時減少花在低價值工作上的時間。

當代全球頂尖商業演說家之一。已為全球75個國家、超過1,000家大企業及1萬家中小企業舉辦演講及研討會,分享他在領導、管理、專業化行銷、創新商業模式及利潤提升等領域的真知灼見。在全球超過5,000場的演說中,擁有500萬名聽眾,平均每年有25萬人聽到他的分享。並在38個國家發行影音課程。

博恩.崔西亦是暢銷書作家,已出版超過80本書,被翻譯成超過42種語文版本。其他著作包括《Kiss That Frog!》、《Find Your Balance Point》、《Goals!》、《Flight Plan》、《Maximum Achievement》、《No Excuses!》、《Advanced Selling Strategies》與《How the Best Leaders Lead》等。

他擁有幸福的婚姻,育有4個孩子和5個孫子。他是博恩.崔西國際事業(Brian Tracy International)的董事長,住在美國加州索蘭那海灘(Solana Beach)。


專職譯者,譯有《博恩.崔西致富777》、《思考致富聖經完整版》、《辭職不幹前該想的48件事》與《初生寶寶照顧全書》等。


美國華盛頓大學財經學士,目前任職於貿易公司。翻譯領域含括經濟、保健、美容與期刊等。


國立政治大學歷史系畢。

延伸閱讀
Facebook內部員工都在用! 你不知道的4個超實用功能
邁向40歲 要學著捨棄的14件事
延伸學習
有錢更有閒的時間管理術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