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價值投資之父葛拉漢獨創,適合在空頭市場使用

從3數字找超跌股 賺反彈行情

撰文者:XS策略平台團隊 更新時間:2018-07-01 瀏覽數:10,371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以6月18日的收盤價進行計算,篩選出符合條件的股票只有4檔(詳見圖1)。當然我們這麼選,是想看看能不能挑到像是燦星網(4930)這樣的股票,一旦跌到標準之下,股價就有明顯的反彈(詳見圖2)。


總資產(長期資產加流動資產)扣掉負債等於淨值,由於大多數的公司,總市值都超過淨值,一旦有公司的總市值不到連流動資產減總負債的2/3,應該就算是超跌,因此,符合葛拉漢選股標準的股票,應該要跌愈多買愈多才對,因為長期而言,獲利的機率非常高。

為了預防資產遭灌水
應剔除名聲不佳的公司
不過,在使用葛拉漢選股標準時,要剔除名聲不佳的公司。如果公司作假帳,把流動資產做得很高,例如:透過假的買賣,創造一堆應收帳款,但是根本收不到錢,甚至有些公司名聲不佳,市場耳聞資產不真實,因此不願意買進,股價當然要大跌,但是也可能會出現在這個名單上。

使用葛拉漢選股標準來篩選股票時,在多頭市場能找出的好股票不多,目前大盤在萬點以上,就只能找出4檔標的,但是,一旦股市轉為空頭市場,檔數就會變多,屆時想找出超跌的股票進一步長期持有,這是個非常簡單的篩選方式,介紹給大家。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