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這樣挑

第5屆「Smart智富保單評選」頒獎典禮

變額萬能壽險得獎贏家大會師

撰文者:林 竹 更新時間:2018-10-01 瀏覽數:7,68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根據瑞士再保的統計,2017年全球每人平均花費約650美元(約合新台幣1萬9,687元)買保險,花這麼多錢,到底有沒有買到對的保單?」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黃天牧在《Smart智富》月刊2018 Smart智富保單評選頒獎典禮上,提出這樣的疑問。

黃天牧指出,「消費者是否買對保單?」一直是監理機關最關心的問題。但這必須仰賴第三方單位,以公正立場提供專業意見,讓保戶有更多資訊可以判斷。而這就是《Smart智富》月刊連續5年舉辦保單評選的意義與目的。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黃天牧(左)與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副祕書長金憶惠(右)熱情參與現場活動。


為提升大眾對保險商品的了解、客觀評量保單內容,本刊從2014年開始舉辦「Smart智富保單評選」活動,迄今進入第5年,總計評選過8種類型的保險,合計逾480張保單,從中精選出37張優選商品推薦給消費者。有鑑於台灣每張壽險保單平均保額僅有73萬元,明顯不足,「2018 Smart智富保單評選」鎖定兼具壽險保障與投資雙重功能的「變額萬能壽險」進行評選,希望讓消費者可以用低保費買到高額的壽險保障。最終從17家壽險公司、105張變額萬能壽險中,精選出6張優選保單,並於9月12日舉辦頒獎典禮暨記者會。

▲出席現場的頒獎貴賓與領獎代表,共同手持2018Smart智富保單評選標語,在台上燦笑合影。

選對投資型保單
不怕未來投資市場波動
《Smart智富》月刊社長朱紀中表示,截至2018年7月底止,投資型保單初年度保費收入占比已達38%(占所有保險初年度保費的比率),創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新高,代表民眾逐漸忘掉金融海嘯的傷害。但若此時全球資本市場發生波動風險,又可能帶來一波傷害。因此今年特別評選投資型保單,希望消費者更清楚保單內容,不論小資族、三明治族或是高資產族,都能選對保單,不怕投資市場的波動。

▲ 獲獎的保險公司領獎代表同聚一桌、開心留影(上圖)。朱紀中社長(右)向政治大學風險管理與保險學系系主任彭金隆說明會場餐飲為特別設計(下圖)。

去年以失能扶助險獲獎、今年再次站上領獎台的台灣人壽,其領獎代表營運總處總處長葉栢宏致詞時透露,今年得獎的「金采88變額萬能壽險」是在2013年時推出,當時正逢歐債危機、日本311地震之後,台灣人壽以「保費平實」為保單設計主軸,同時設計回饋機制及連結多種投資標的,鼓勵保戶長期持有、資產配置,讓保戶可享有壽險保障與多元彈性。

代表康健人壽領獎的康健人壽客戶價值發展部副總經理陳碧玉則指出,此次得獎的「旺得福變額萬能壽險」今年才推出,就能獲得評審青睞,讓更多人看見變額萬能壽險的「美麗」之處,除了拉高個人保障,還具有保額可彈性調整高低、保費可依經濟狀況彈性增額繳等特色。因此,在低利率時代,如果消費者想要足夠的保障,買變額萬能壽險是最好的選擇。

以「富貴人生變額萬能壽險」與「致富達人變額萬能壽險」2張優選保單,成為今年最大贏家的第一金人壽,業務副總經理徐玉玲領獎時興奮表示,當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提早做好退休準備是必須的。變額萬能壽險不僅有保障,也有投資,保戶可藉此替未來預做準備,以平實的費用、合理的保費,完成退休金布局。

▲ 2018Smart智富保單評選頒獎典禮暨記者會,在今年新落成的「1987.商周書房」舉辦。

延伸閱讀
投資型保單新契約創新高!一張表看懂費率怎麼算
投資型保單保險投資一次滿足,比傳統壽險更划算?新鮮人該如何選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