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險

癌症險與重大疾病險有何不同?

撰文者:夏韻芬 更新時間:2015-12-02 瀏覽數:10,404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Q:現在人吃得好、重保養,奇奇怪怪的病卻找上門。之前媒體報導余天的女兒是注重生活飲食的年輕人,卻罹患直腸癌;劉泰英的14歲孫子,家族中沒有心血管疾病、身材瘦高也重視養生,卻還是中風了。更多人可能會想買癌症保險或重大疾病險,想請問這兩者有什麼差別?                                                                                           (網友 苗栗高嬤嬤)

A:重大疾病險跟癌症保險互不衝突,在保障的前提下,首先要考慮醫療險,通常可以先考慮實支實付,行有餘力再多加日額給付。


只要是疾病住院治療或發生癌症住院治療,醫療險也都會給付。只是癌症治療費用通常較龐大,光靠醫療險可能會有給付不夠的狀況,所以才要有癌症險,確定罹癌就給付一大筆錢來因應。

如果在金錢有限的情況下,建議先要有醫療險,這是屬於基本款,資金允許可以再加買癌症險或重大傷病險來補強。只是,各家保險公司的重大疾病險,包括品項、理賠範圍不一,買保單之前也要先做好比較;如果保險費差不多,而理賠範圍愈廣,當然可以優先考慮。

另外,也需要考量家族中是否有癌症病史,可以將癌症險列為優先,其他疾病其實要看機率。還是要請大家從自身的飲食習慣調整,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