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旅平險

年輕的你一定要保意外險 2個方法教你便宜買

撰文者:林 竹 更新時間:2016-08-10 瀏覽數:71,80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阿臣大學畢業至今也2年多的時間了,身為在外東奔西跑的業務,他知道應該投保意外險轉嫁未知的風險,但收入不高怕保費增加每月開銷,想知道有沒有什麼辦法,能用比較低的保費,投保意外險?


基本上多數民眾會在買壽險、醫療險的同時,一併投保意外險,多是向壽險公司投保,然而壽險公司推出的意外險,多是繳費20年保終身的險種,保費較貴,若薪資是想減少保費,買到類似保額,有2種方法,可供年輕人選擇。

方法1》選擇產險公司推出的意外險
現在除了壽險公司,產險公司也會推出意外險。和壽險公司最大的差異,在於產險公司的意外險保費較便宜。以保額100萬元為例,壽險公司推出的意外險,年繳保費在1,200~1,800元左右,而產險公司意外險的年繳保費則在1,000~1,800元左右,便宜近2成。

因此若是預算有限,可選擇投保產險公司推出的意外險。但投保前必須注意2件事:①保障非終身:產險公司意外險的保障年期為1年,和壽險公司意外險保障終身不同,但因意外險不是以年齡為計算保費的依據,所以1年期意外險年繳保費不會隨年齡成長。②非保證續保:壽險公司也會推出1年期的意外險保單,其保單大多採自動續保設計,而產險公司推出的意外險保單,則非保證續保產品,當保戶理賠申請頻繁、體況不佳時,保險公司有權不讓保戶隔年再投保。

方法2》選擇內扣式的意外險
另一個節省意外險保費的方式,則是若保戶已投保投資型保單,則可在該保單下附加意外險,不必再繳費。

這種附在投資型保單下,加買意外險的方式,成為「內扣式投保」,好處是保戶不必再另繳保費,直接從投資型保單的帳戶價值中扣除,等於是繳一筆投資型保單的錢,就買到2種保單。但需注意的是,不是每一張投資型保單都開放保戶內扣投保意外險,投保前必須先問清楚;另因為意外險保費從帳戶價值中扣除,若投資型主約的帳戶價值為零、繳不出保費時,不論是主約的投資型保單或附約的意外險保單,都會跟著失去效力而消滅,消費者便沒有保障。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