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險

保費繳一輩子VS.集中20年繳完,哪個划算?業務沒告訴你的祕密:通膨讓現在繳的保費最貴!

撰文者:保險守門員 更新時間:2018-12-20 瀏覽數:62,24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醫療險 定期險 終身險


規畫保險雖然不是期待理賠時拿到大筆的理賠金,但卻是要能真實的轉嫁我們的風險,如果不能轉嫁風險的險種卻還是花了我們大把的保費預算,苦勸盡早做取捨,因為有捨、才有得。

常常聽見朋友在有事故發生去做理賠的申請時,總會覺得保險是騙人的,因為賠下來的數字真的少得可憐,經過我一看,八九不離十都是買了終身醫療(或是相關終身健康險種),為什麼今天這個時代,不建議規畫終身醫療,下面一一做說明。


若以終身險種來說,會面臨到最大的問題就在於:
1.未來的不確定
我常常跟客戶分享的是,假設現在當下馬上遇到風險發生,你如果都無法解決,更不要跟我說你考量到20年、30年以後有可能會發生的事,那是沒有意義的。

2.保費壓力重
同樣保險公司針對這個險種要預收50萬的保費,一個是20年之間繳完、跟一個是從現在年紀開始繳到75歲,哪個壓力重?我想答案我們都很清楚。

3.條款更新與否
規畫定期險最大的優點之一就在於其調整性好,即便這一兩年的保險市場變化大,許多好的險種問世,那麼定期險種可以選擇從新從優、又或者是改規畫成新的,這樣的調整是非常有彈性的;相較之下終身險種一規畫,條款內容從一而終都是固定的,說要變動,也變不到哪邊去。

4.醫療環境的日新月異
這也是正發生在你我身邊的狀況,過去10年的醫療環境與趨勢在這10幾年的過程當中變化了很多,過去醫療險種都以住院為主軸,但未來許多手術方式汰舊換新後,逐漸會變成門診就可以解決,但是自費的項目與費用可能不會減少反而是增加,屆時你的醫療險還足夠應付當時的醫療趨勢嗎?

5.通貨膨脹
50年前的10元可以買到很多小物、50年後的今天10元已經縮小、在50年後的未來可想而知。但很多業務員也會說「定期險」也有通貨膨脹的問題,但是繳費的時間點不一樣,得到最後的價值就不一樣。

而終身險種只是把一輩子的保費集中在20年「預繳」給保險公司,因保險公司可以把每年保戶多繳的錢拿去投資,因此把預計會產生的利息反推回來計算終身險的保費,但換個角度來想,終身險是把錢先繳給保險公司買未來的保障,依照通膨的概念,現在繳的幣值一定大過未來的幣值。

如果你還覺得終身醫療險繳完就沒你的事,那麼這樣的想法最好都可以對抗上述的論點,假設不行,最好重新審視一下保險對於你,想要解決什麼樣的問題?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保險守門員|自已的保險、自己了解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保險經紀業務,因看不慣保險市場有8成以資訊不對稱來行銷,進而創立部落格寫下從業以來累積的資訊,為的是能幫助更多曾經買錯保險的保戶們買對保險,幫助更多家庭,讓保險回歸其應該要有的面貌。


延伸閱讀
兒童保單規畫》趁小幫孩子買終身醫療險比較便宜?達人:平均成本相對貴、未來也不一定適用!
治療大腸癌藥物一個月要價15萬,擔心實支實付賠不足?達人教你這樣買醫療險、理賠金多1倍!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