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南行情

不用頭期款就能買房,還買了好幾百間?夏韻芬:有違市場正常運作可能有未告知風險!

撰文者:夏韻芬 更新時間:2019-04-01 瀏覽數:18,45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房價 夏韻芬 頭期款


Q:
如果有一筆錢,你會建議去高雄買房嗎?還是可以在雙北找地王附近的店面?前不久,我的鄰居聽說有人買房不用頭期款,還買了幾百間房子。想請問你的看法?(網友文琳0920)

A:我不鼓勵大家借錢投資,也不知道怎麼會有人不用頭期款就可以買房子,甚至是買了好幾百間,這聽起來就是旁門左道。在市場景氣好的時候,走偏門也許會賺到錢;但當市場景氣不好,任何投資都要謹慎小心。特別是有違市場正常運作的方式,應該都具有其他未告知的風險,你要再三小心。


至於你提到想在高雄,或是跟著雙北地王附近買店面的問題,其實2個產品差異很大。如果你投資的錢都一樣,那麼在高雄就是買大豪宅。目前市場潮流中,豪宅市場有固定族群,且通常只買不賣,因此如果你的房子要賣,必須先考慮到是否有人能接手。

另外,地王通常會跟著商圈移轉,店面需要的是人潮,才能有好的租金收益。我建議你先找專業的仲介,到高雄或雙北看過產品之後再做決定。

◎學歷︰政治大學EMBA、輔仁大學社會學系
◎經歷︰非凡財經台《當代理財王》節目主持人、董氏基金會健康雜誌總編輯、《工商時報》、《中時晚報》撰述委員
◎現職︰中廣《理財生活通》節目主持人、三立《HOLD住財富好韻來》節目主持人

延伸閱讀
「我有房子住,餓不死就好!」領26K年輕人這樣想...台灣薪資差距拉大,年輕人還以為明天會更好
為什麼他們都能7~10年就還完房貸?3個方法教會你,其中「雙週還款法」很重要!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