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逍遙

尋覓太平洋上的大烏龜,探訪龜山島必遊景點

撰文者:輕旅行_阿諺 更新時間:2019-04-08 瀏覽數:50,167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宜蘭 龜山島 賞鯨豚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大家都知道宜蘭外海有座龜山島,也或許曾在周邊賞鯨、賞海豚過,但是有多少人真的登上龜山島呢?每年冬季,龜山島都會實施例行的封島,而3月以後,隨著春風的吹拂又開放登島啦!到底要怎麼樣才能申請登島呢?島上又有什麼特殊的地點與美景?現在通通告訴你!


登島注意事項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JASON/輕旅行

【申請時間】
1.登島申請日期:2019年3月1日~2019年11月30日
2.登島申請時間:09:00~17:00(6月至9月08:30~17:30)
(每年12月至隔年2月,因東北季風風浪較大,龜山島會採取封島;到了3月起,龜山島會再度開放)
註:週三僅開放學校、學術單位戶外自然教學或生態研習者登島

【人數限制】
1.週一、週二及週四~週日為1,000名,週三為500名(僅限學術單位)
2.國際觀光客方面,為配合觀光客倍增計畫,不受總額限制

如何申請登島?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nigili5/輕旅行

方法1:
於預定登島日前3天~20天內,向「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路申請,並確認船舶資訊,自行選擇船家聯繫登島事宜(登401高地須另行申請)。

方法2:
各類民間公司都有提供相關行程、票券購買,依照網頁指示購票即可。

島上有什麼景點?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1.龜山島普陀嚴與龜山島聚落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揪食。愛玩/輕旅行

以前龜山島可是有居民的,但因後來成為軍事用地與種種原因,居民便遷回本島,而當年的信仰中心——媽祖廟則繼續留於此。然而,廟中的媽祖也隨居民搬遷,於是軍方恭迎觀音渡世顯靈四方,這裡更名為「普陀巖」,安定撫慰駐軍。

很特別的是,龜山島的居民在遷回本島後,多居於頭城鎮龜山里,但在龜山里會找不到282號門牌,那個消失的282號門牌就在此處;觀音廟附近則是當年的聚落,人去樓空後,別具種遺世之地的情懷。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2.龜尾湖

(圖片引用自輕旅行)

到訪龜山島,必去的行程包含龜尾湖環湖。這是個半鹹的淡水湖,走在環湖步道,望著四周清淨無汙染的山水之美,讓人心曠神怡。眼光看遠一點,望向海的另一端,還能發現台灣的山稜之美,令人難忘!難怪會被稱呼為福爾摩沙,美麗之島。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