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旅平險

運動咖必看》原來運動也有保險保障!2張表看懂「運動險」怎麼保

撰文者:SARAcares莎拉保險網 更新日期:2019-06-26 瀏覽數:17,526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放假去哪兒?除了宅在家裡,在戶外有更多選擇,舉凡路跑、登山、潛水、泛舟等等活動,隨著對生活品質的重視,民眾上山下海的機率變高,同時也伴隨著風險,像是一些運動傷害,或是特定意外事故,因此保險業者開始設立「特定活動險」、「運動險」等商品。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只是出去玩一下而已,有誇張到需要保險嗎?
有風險的活動,不會因為時間長短而降低風險。從事運動看似平常單純,但由於大多處於戶外,比如山上、海邊、溪流,想想平時我們運動一下就可能有運動傷害了,更何況像是一些劇烈運動或是在不安全環境,甚至更強烈的競賽活動,例如鐵人三項、自行車比賽、空手道、跆拳道等等,危險性更提升不少。


通常參加登山活動、運動社團、路跑活動等,主辦單位通常都會幫大家保險,許多人會以為這樣就夠了,但其實主辦單位投保的是「公共意外險責任險」,主要是針對因主辦單位疏失而造成人員受傷,傷者提出求償後,再由保險公司補償主辦單位賠給傷者的損失,所以它的立場是站在主辦單位而非參加者,至於參加者若有中暑、失溫、凍傷等突發狀況,這些都不在保障範圍內。

但運動突發狀況多,像是中暑、熱衰竭、失溫、凍傷是容易發生的事,因此運動險除了有基本的意外傷害保障之外,還特別將上述被排除的理賠項目也都包含進來,讓民眾從事特定活動時,若不小心發生意外事故受傷,或是像中暑、熱衰竭、失溫、凍傷等突發狀況,依保額及保障範圍可提供醫療費用補助或緊急救援協助。

運動的風險性問題,運動險採用分類保障來解決
運動性質有分輕重強弱,風險也有大小之分,所以依照各種運動來看,以第一類活動為強度最高,例如攀岩、潛水、高空跳傘等等;而強度最低的則是一般休閒類活動,如高爾夫球、羽球、桌球、泡湯等室內活動居多。

SARAcares目前運動險方案,依風險性分為以下5類:

既然分類依強度及風險而有所區分,相對的,保障範圍及保費也會同樣成正比而有所差異。也就是說,強度愈大、風險愈高的運動類別,保障範圍愈大,保費也相對提升。

運動險3大保障,應付突發狀況
一般說到突發狀況,大多想到的是意外受傷或發生事故,因此緊急救援和醫療補助特別重要,而運動險具備意外身故失能、實支實付醫療、緊急救援等保障,在事發時可提供保戶相關協助及特別注意事項如下表所示:

運動除了追求健康、挑戰自我極限之外,更需注重安全與事故發生的緊急處理,運動險的出現顯示民眾的需求,這些活動在日常生活中真的很常見,也因為如此,更不能輕忽,事先規畫保障,讓我們在快樂出遊之際,活動過程中也能更享受、更安心。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SARAcares莎拉保險網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SARAcares最便利的網路投保平台,顛覆買保險複雜難懂的門檻,提供各家保險方案試算、比較、購買,並分享輕鬆好懂的大補貼及保險知識。
找旅平險/汽(機)車險/寵物險/運動險,每個人都能在SARAcares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保障。

延伸閱讀
出國玩,投保旅平險外...再靠「不便險」+「海外急難救助」,打造多重遊樂保障
單車環島8日旅程全規畫》1張圖+4張表完成全程規畫,在單車上細細地飽覽台灣風景!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