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存股賺太慢、趁標的大漲時賣出賺價差會不會賺更多?棒喬飛:用「系統」賺錢,才是最穩健的方式

撰文者:傻多棒喬飛 更新時間:2021-03-30 瀏覽數:19,47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買進一檔股票結果隨著持有時間變長,股價也愈來愈高,這時候需要賣掉賺價差嗎?我手上有幾檔現在長期持有、沒有賣掉賺價差的股票,譬如50元買進的大統益(1232)、20元買進的大台北(9908),60元買進、歷經減資、領了15年股利的中華電信(2412),這些股票我並沒有因為股價上漲我就賣掉,持有至今每年創造高額的股利,大統益也來到年年10%的殖利率。如果當年我有遠見不要那麼堅持一定要買那些高殖利率的股票,如果當年我買進60元台積電(2330)持有至今,我也會創造高額的帳面增值。


買進好股票,就是要長期持有。好的公司股價為什麼會上升?因為未來營收看好。未來營收看好,股利股息和股價自然會增加。如果存股的標的一有上漲你就賣掉,那就算60元讓你買進台積電,你也只會在80元甚至120元賣掉,無法持有至今600元的境界,你以為你賺到了現在,其實你輸掉了未來。

專注本業,閒錢投資存股,本業收入的增加才是存股的金錢來源。如果只是把心力都放在買低賣高,其實賺那一點價差也改變不了你的什麼人生,你也不會因為多賺了這些價差你就財務自由。反之每天都在看自己的股票漲跌,這檔股票賺錢了資金拿回來,又要研究下一檔股票要買哪一檔,這樣又有什麼時間專注於本業呢?

所以還是要以建立一套穩定的獲利系統作為投資的目標。如果一味的想賺價差,就會挑一些偏門冷門的飆股,這樣又變成買低賣高賺價差的人了。一天到晚想撈底想撈一票,這樣怎麼能建立穩定的現金流呢?

當你的存股標地持有久了,你就會得到穩定的被動收入現金流。你會知道你手中股票的特性,穩定之後,你可以將股票質押借款,這就可以活化資產創造更大的財富。未來是低利的時代,房地產,股票這些資產項目都可以經由借貸低利息的獲取資金,放大投資槓桿。用錢賺錢才是未來的方向,以前我們爸媽那一代聽名牌買低賣高已經過去了。除非你有天分,否則就算你這一檔賺到價差,下一檔能不能賺錢天知道。當你賭了10次你能贏9次嗎?

用系統賺錢,才是穩穩賺錢的方法。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喬飛的生活日誌

喬飛,1975年生。五專畢業後從應徵黑手學徒到進入科技業變成電子業的工程師。 2011年到大陸工廠長駐,利用閒暇時間研究投資理財的方法。因緣際會接受SMART雜誌的專訪邀約,夢想街57號節目也用我的故事進行了相關討論。在45歲的時候財務自由離開職場。 這些經歷讓我瞭解到自己的人生也有無限的可能。

延伸閱讀
台積電漲破500元,還能不能搶進?年領百萬股息達人棒喬飛:先思考這個問題,答案自然浮現...
總想等股價更低時再買、又害怕價格愈等愈高?百萬股息達人棒喬飛,用自創「抽菸理論」解開投資盲點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