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投資術

股價來到合理價以下就要買嗎?別急!或許和公司產業短期調整有關

撰文者:艾蜜莉-自由之路 更新時間:2022-06-30 瀏覽數:3,39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關鍵字:

股價 虛擬貨幣 技嘉 以太坊 買進


等了好久…股價終於來到合理價以下,該怎麼買比較好?

股價來到合理價以下,也不一定要馬上買進

投資朋友發現,技嘉股價已經來到合理價下方了,再加上股價光譜也是便宜價,按照前幾次的買進原則,他認為我最近應該會開始買技嘉了!如果要買,應該怎麼買才好啊?


事實上,技嘉的下跌,除了受到虛擬貨幣最近修正以外,還有一個重大影響是,未來以太坊的走向,會從原本採用的PoW(工作量證明)將轉變成採用PoS(權益證明)。簡單來說,以太坊之後升級的話,對於依賴顯示卡進行挖礦的需求就會大幅修正。

而技嘉這1年~2年來,營收衝刺主要是和虛擬貨幣有關,這讓營收基期和市場評價都衝的很高,再加上宅經濟降溫和通膨的影響,消費性電子需求也持續衰退,所以其實股價才剛跌到合理價下方,我認為還是有點小貴!會想要再多觀望一下,不會那麼急著出手買,不過要是有便宜價的話就會直接買了。

公司可能面臨短期調整和轉換,導致股價起伏大

聽完這些,投資朋友嚇到地問說:「哇…,這樣是不是要把它剔除觀察名單了?」

我趕快安慰他,「還不至於啦…」,虛擬貨幣暫時退燒,產業也只是回歸到原本的電競產業需求,換句話說,公司和產業現在可能會面臨短期的轉換和調整,營運和股價漲跌的起伏也會比較大,我才不會在這時候急著出手買,並不是說它已經病入膏肓,沒辦法救了。

最後也提一下,技嘉除了主板和顯卡以外,近期布局伺服器的事業也開始發酵了,這也會是我之後關注它的重點之一。

圖片來源:艾蜜莉-自由之路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艾蜜莉-自由之路

延伸閱讀
台股跌不停,航運、鋼鐵...現在能追嗎?融資大減、賣壓沉重,這3類股盡量別碰
台積電收盤股價494.5元創波段新低!市值降至12.82兆元
本多終勝?存股成功關鍵只在「本金大小」嗎?一位白手起家的存股達人曝:小散戶存股,大多輸在「這2點」
股票下跌怎麼辦?價值投資大師霍華.馬克斯給你的10條建議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