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爛理財

想開始變富有,有3個致富關鍵!日本「經營之聖」人生失敗組翻身心法大公開

撰文者:小花平台 更新時間:2023-05-12 瀏覽數:5,319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Buffett)曾說:「如果你沒找到一個連睡覺都能賺錢的方法,你將會工作直到死亡的那天!」(If you don't find a way to make money while you sleep, you will work until you die.)

這句話,小花平台小編也非常認同!隨著人均壽命延長,預期退休年齡也逐漸拉長,現今有愈來愈多銀髮族續留職場,工作到老已然成了不可逆的趨勢,未來可能不存在所謂的「退休年齡」。


不想工作到老?那麼不妨思考一下:你現在的支出,是否足以創造未來的被動收入?其實,最主要的關鍵在於能否盡早財富自由、提早退休,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不至於庸庸碌碌、匆匆奔忙的過日子。

所謂的財富自由,廣義來說,就是不必受到「需要靠薪水度日」的現實生活限制,讓工作不只是為了「錢」,而是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做自己喜歡且熱愛的事情——簡單來說,成功達到財富自由,也可視為提早退休。

3個致富關鍵,達成任何一個都值得慶賀

有日本「經營之聖」之稱、日本京瓷創辦人稻盛和夫,從前半生的「人生失敗組」到後半生的「人生勝利組」,他靠著不斷的堅持和努力,除了白手起家創立2家全球500強企業,最為人稱道的,便是他以78歲的高齡(當時已退休並出家修行中)將日本航空由破產泥淖中一手拉起,轉虧為盈並重新上市。

你可能會很好奇,稻盛和夫並非是富二代,甚至他的出身背景比大多數人還要差,那麼,他是如何辦到的?

套一句稻盛和夫的話:「努力,再努力!」以下就為讀者整理稻盛和夫3點「致富關鍵」:

關鍵1》建立正向思維,「改變」就從現在開始!

稻盛和夫的觀點:「無需太過於糾結在具體要用何種思維方式,但是要明確清楚正負思維方式!」

舉例來說,在一次機緣下,稻盛和夫接到了松下電器(Panasonic)的大額訂單,以當時的公司資產規模來說,無疑是一項很大的挑戰;正當別人普遍不看好、甚至喝倒采時,反而更激勵他的鬥志:「雖然有難度,也不失為一次機會,一旦成功了,就有可能徹底翻身!」

也是因為這樣的思維方式,讓他牢牢地抓住機會,此後業務量愈來愈多,也變得更加富有了。

關鍵2》以持續強烈的欲望,「加乘」富有的基礎!

稻盛和夫的觀點:「如果你對許多自己想要達成的事情,保有持續強烈的『欲望』,恭喜你,你要開始變富有了!」

舉例來說,稻盛和夫在研發新產品時,乾脆直接睡在公司,不僅吃飯的時候想、睡覺的時候也在想、醒來之後還是繼續想,整天滿腦子都在想同一件事…,就這樣,早早在他20多歲時,就取得了創新上的重大進展,也為他後來的富有打下堅實基礎。

關鍵3》冷靜、不帶情緒思考,擁有「簡化」意識!

稻盛和夫的觀點:「當一個人開始擁有簡化意識時,就是要開始變富有了!」所謂的簡化意識,指的是將複雜的事情簡單化的能力,「如果每件事情都能變得簡單,想不富有都很難啊!」

舉例來說,讓許多人感到頭疼的部門之間的紛爭,看起來似乎複雜難解,但是稻盛和夫往往用一句話,就雲淡風輕的就解決了,這是他的處世哲學高明之處,他會讓部門與部門之間互相道謝,「絕大多數人在收到『謝謝』之後,即便心中存有負面情緒,頓時也就煙消雲散了。」

本文獲「小花平台」授權轉載,原文:日本「經營之聖」稻盛和夫:一個人開始變富有,有3個致富關鍵!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延伸閱讀
3撇步讓財富加速成長!少吃外食+斷捨離,40歲的她用小收入5年存下一桶金
新手理財》通膨時代到來,不想只把錢放在銀行裡?9步驟養成理財超能力
拍未上市產品上傳網路,酷又好玩?工程師下場超慘…這道底線,千萬不能觸碰

小花平台保險+,是以會員為核心所打造的保險資訊分享平台,提供量身、良心的專業保險/理財資訊,及多元的保險財經生活資訊,幫您了解保險的那一點點事情。

網站:https://www.sflowers.com.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yhappysflowers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