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中南行情

短期交易量降低逾15%,民眾卻無感!房地合一2.0打炒房有效嗎?財長這樣說

撰文者:中央社 更新時間:2023-05-25 瀏覽數:5,19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財政部長莊翠雲今天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答詢時指出,自2021年7月房地合一2.0上路截至今年3月,5年內買賣的一般房地交易量月平均數減少了15.16%,看起來在短期炒作部分,數量是有一些下降。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娛樂稅法第2條及第5條條文修正草案」等案,莊翠雲列席備詢。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質詢時,關注房市調控政策。莊翠雲回應,影響房市的因素非常多,包含升息也是購屋者考量的因素之一;政府之前提出健全房市方案,希望房地產市場穩健發展,並運用各種措施,希望抑制短期的投機炒作。

莊翠雲指出,自2021年7月房地合一2.0上路,截至今年3月,5年內買賣的一般房地交易量月平均數減少了15.16%,看起來在短期炒作部分,數量是有一些下降。

林德福質詢,民眾對房價居高不下,仍有很深的感受。莊翠雲說,投機炒作會造成房價不合理,抑制投機炒作有助市場健康穩定發展,呈現合理價位。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