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不停損 小心定存股變地雷股

撰文者:股海老牛 更新時間:2017-07-28 瀏覽數:61,02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如何檢視自己的定存股是否決定該停損呢?老牛建議持股要符合「左顧右盼法」。

「左顧」:近5年平均現金殖利率>4%,且股利趨勢往上
高殖利率的股票已被證實能有效地推升股價。即使公司一時營運不佳,在高股利政策仍可將股價維持住。倘若「近5年平均現金殖利率<4%」代表長期持有可能無法回本,建議擇時停損出場。


圖:四維航長期股價走勢


「右盼」:股票出借之借券收益
近幾年許多達人推薦將長期投資的股票拿去出借,藉由股票出借的收益來增加長期持股的報酬率。有關「借券收益」內容說明,可參考元大借券通或者是算利教官楊禮軒都有介紹。

圖:借券收益


如果手中「定存股」屬於熱門借券對象,在股利收益及借券收益的挹注下,則可考慮繼續持有。如果股價一洩千里的話,建議還是停損為上策!等待時機再重新入手,仍不為過。

老牛總結》
1.在股票開始下跌時,此時不要希望、不要祈禱、更不要發呆,而是要尋找可靠而明確的證據,然後問問自己當初進場的理由是否已經消失。如果是,就要在別人開始驚慌失措前先鎮定地立即採取行動,保全自己的資金。
2.學會克服「停損」的3項心魔:一定會損失部份資金、不要怕會後悔及必須承認過錯。
3.考慮要停損前,先用「左顧右盼法」查看「現金股利」及「股票出借」是否符合條件。

欲知更多觀點,請按:股海老牛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想在股市獲利,就得『抱緊處理』!」
老牛尊崇巴菲特價值投資之道,擅長財報數據分析、挖出高殖利率且具成長性之股票,再輔以籌碼及技術分析尋找進場良機。告訴投資人如何實行股市「抱緊處理」精神,「上漲時抱得開心、下跌時抱得安心」,並帶領投資人成為左拿股利、右賺價差的股海贏家!
抱緊處理心法:
「抱」:挑到好公司就要一直抱著!
「緊」:以好價格買進才抱得緊!
「處」:上下震盪能處變不驚,不敗在情緒!
「理」:理智配置投資組合,順勢加減碼!
著作:
《股海老牛專挑抱緊股,穩穩賺100%》
股海老牛最新抱緊股名單,殖利率上看8%


延伸閱讀
這些股票連5年股利、股價雙漲 投資人默默賺了900%
看財報 存好股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