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旅平險

挑選旅遊不便險注意3件事 班機延誤的小時數愈少愈好!

撰文者:林 竹 更新時間:2017-10-06 瀏覽數:20,292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選擇廉價航空,是近年來很多人出國旅遊壓低支出的方式之一,根據交通部民航局統計2017年1月~6月,台灣21家廉航,總載客數較去年同期成長27.7%,但搭乘廉航除了怕行李超重,也怕臨時被取消班機,滯留國外多一筆支出,這時若有投保旅遊不便險,就能轉嫁班機取消而產生的費用。

旅遊不便險目前只有產險公司推出,通常保戶必須先買了旅平險,才能附加投保旅遊不便險。理賠項目以「行程延誤」、「班機延誤」、「旅程縮短」、「旅遊取消」或是「交通票證或旅行文件損失等,讓民眾在國外旅遊更有保障,但在挑選旅遊不便險時,應注意以下3件事:


1. 非全額理賠,有自負額規定:
旅遊不便險針對「行李遺失」或是「交通票證或旅行文件損失」均有自負額的規定。被保險人發生符合理賠項目的事故時,須自行負擔的金額。 保險公司僅對超過自負額的部分,在理賠限額內給付。舉例來說,假設「行李遺失」理賠規定自負額為750元,理賠限額為3萬元,則保戶實際需損失超過750元,保險公司才會理賠,而最多可拿到的理賠金額,實為2萬9,250元。

2. 境內行程延誤賠不賠
大多數旅遊不便險,都會針對保戶海外旅遊時的行程延誤進行理賠,但若是保戶從自家至機場後,發現班機因天災或其他因素被取消、延誤,賠不賠呢?這時就要看保單條款是怎麼寫的,有的條款已限定,僅理賠中華民國境外旅遊,表示出發時的行程延誤不賠,有的則不會特別寫明,可在投保時詢問產險公司客服。

3.班機延誤小時數愈短愈好
大多數產險公司旅遊不便險「行程延誤」、「班機延誤」理賠項目,已將颱風、暴風、雷擊等天災因素納入理賠範圍。但也規定,行程或班機延誤須超過保單上載明小時數,保戶才能申請理賠。

目前旅遊不便險班機延誤的小時數,有的規定4小時、有的則為6小時,基本上自然是小時數的限制愈小,例如4小時,對保戶較為有利。

另外,有的產險公司也提供「班機改降補償金」,若天候不佳等因素導致班機回台時緊急迫降在其他機場(不含台灣境內機場) ,保險公司會再給付一筆定額的「班機改降補償金」。

延伸閱讀
信用卡銀行有送旅平險 還需要再買嗎?
在國外生病、發生意外 醫療費用誰賠?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