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人開講

她離職帶小孩 靠這3招月入3萬!

撰文者:蔡幸芳 更新時間:2017-11-09 瀏覽數:172,768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方法3》股票投資
做股票投資一定要先有個認知,就是你永遠不可能買在最低點、賣在最高點,所以我用主婦懶人法,就是「波段操作」+「股息股利」來賺取合理報酬,操作的方法很簡單,就是:
1.選各產業龍頭股:因為第1名總是最穩健,即使2、3名表現不佳,第1名還是能賺到些錢。
2.評估股票的價值:將選出來的龍頭股,一支支評估它背後的真正價值,這裡推薦大家可以用「怪老子理財」所免費附設的軟體計算,還有台灣股市資訊網裡的歷年股利資訊,來計算每支股票的合理入手價格。

舉例鴻海(2317)來說,前10年我設定年年成長5%,11~15年成長3%,15年後成長1%,如果希望有8%投資報酬率,那麼78.52就是入手價,買愈低點報酬率愈高,所以不要一次投入所有資金,一部分一部分的買,價格愈低買愈多,就可以壓低股票的持有成本,用上面這2點評估後,就可以選出10~50檔優質的股票名單,然後就只需要「等待」與「時間」,等合適的進場點出現就投入資金,賺取預設的報酬。


台灣平均一間公司的壽命是15年,所以股票名單一定要年年檢視做修正,配合財報分析、新聞時事,精選再精選,才能找出優質公司,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一年我只操作3~5檔股票,才不會讓自己分心。

2016年實際操作
遇到低點就可以評是否進場(找低點的原因,如果是公司營收成效差就不進場,如果只是高低起伏的投資操作,公司體質仍然表現優異就可以布局),另外每年的3月左右開始,各公司就會公布自己當年度的配股配息政策,所以這一年我選擇台泥、鴻海、裕日車,這3檔合計的報酬率等於18.43%。舉例投資成本200萬來說,就有36萬8,600元,讓主婦不用外出工作,也能輕鬆月賺3萬元!

所以在不同股價上會有不同的投資組合,今年我也會等待時機切入股市,「就算是再好的公司,股價過高都不要買」,因為沒有人可以預估股市的走向,股市是非常多面向的組合,需要了解財經、心理、數學、專業技術等多方面能力,即使如此,也無法一窺全面。

所以只把資金投入「被低估的股價」,賺取「合理的投資報酬率」,不強求今天10 萬明天要變100萬的投機暴富心態,就是我最穩健的主婦懶人投資法!

欲知更多觀點,請按:K力’s幸福芳程式

臉書粉絲專頁請按此

本名蔡幸芳,從北半球到南半球再回到北半球,轉了一大圈仍回到了廚房,目前糖姐3歲&波妹1歲7個月,全職媽咪希望藉由這個平台分享煮婦烹飪、婚姻育兒、上課心得、料理技術、阿爸的私藏食譜、旅行途中的大小餐廳食記,讓更多朋友認識美食、愛上料理,進而得到健康與美味。因為心中的小女孩始終相信,幸福,其實就在生活裡!

延伸閱讀
四寶媽的親身分享:我跟先生薪水普通 用這4招養4個小孩
想辭職帶小孩 家庭收入夠嗎?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