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修充電

英文學習推薦

2撇步+1好用網站 讓你英文寫作不犯錯

撰文者:李海碩 更新時間:2018-02-05 瀏覽數:10,13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網站相關的符號使用方法如下:
1.「*」 與「 _」:查詢隨意字,例如輸入「Listen * music」 就會跑出「to」,可協助確認介係詞。



2.「?」:
查詢是否需要該字,例如輸入「Embark ?on the journey」,就會跑出100%要加。



3.「/」:
查詢哪個字用的人較多,例如輸入「See/watch the movie」,比例如下:



4.詞性:
查搭配詞。在這個功能中,我們只要透過相關的詞性縮寫就能查到這個詞的搭配語是什麼,例如(v.)動詞、(n.)名詞、(adj.)形容詞和(adv.)副詞,這可以幫助減少重複使用相同字,下圖查詢為(v.)the problem:


進階使用技巧:

1.確認使用語境是否相同:在使用Linggle時請記得在查詢之後,點選最旁邊的「example」按鈕,Linggle會把語料庫中相關的範例呈現出來,那樣就可以確認你的使用語是否跟您希望想象的場景與語意一樣了。如下圖所示:



2.請盡量利用「查詢組合」:
當所有符號組合合併在一起,就可以透過單次查詢找到最好的用法。例如想表達「聽過有『形容詞』專輯」,但是不知道要不要加上about,也不確定要不要加上the,所以如果用這樣的方式查詢:「listen ?to ?the adj. album」,就會出現相關完整的結果。



透過這些方式,不管你是否是有經驗的寫作者,相信都可以快速提升自己寫作能力。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English OK 

《English OK》不只是學英文,還能掌握最新、最活、最熱門的英
         語學習情報。提供TOEIC、TOEFL即時學習情報,以及職場趨勢和國
         際新知。以多元豐富的資訊,培養英語力及溝通力,成為人生贏家。

延伸閱讀
想強化英文能力 不要浪費這4個免費網站! 
掌握3大關鍵 新版多益閱讀穩拿高分!
多益改版你準備好了嗎? 破解聽力題必學3招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