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常識

國外醫療費好貴 專家教你這樣保最安全!

撰文者:劉姵呈 更新時間:2018-06-19 瀏覽數:43,230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們按個讚:




近來許多社會新鮮人喜歡在畢業後1~2年,選擇到歐美國家打工度假,體驗不同的生活,但是這些國家通常醫療費昂貴,打工度假收入不高,若不幸在異地生病或工作途中出意外受傷,花費相當可觀。

其實,人在國外,不論是工作、度假,之前在台灣購買的保險,保障內容恐不足以應付。到底該加買那些保險保障,才能放心出國去打工度假呢?公勝保經好加在事業部副理孫詠明提供以下建議:


建議1》旅平險須包含海外急難救助和突發疾病
一般來說,目前壽險公司與產險公司賣的旅平險多是「套餐」型式,但孫詠明建議,旅平險套餐一定要看有無贈送「海外急難救助」,以及一定要附加「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

海外急難救助內容包含3部分,如「醫療協助」:緊急醫療轉送、安排親友前往探視等;「旅遊協助」:行李或文件協尋、補發等,以及「法律協助」:安排律師,這都是是一般人在海外較無法處理或負擔的部分。因此,在選擇保額時,可參考旅行地區的消費水平、工作天數等,像是若去美國、新加坡、日本等醫藥費較高的國家,海外急難救助保額最好有300萬至500萬元,至泰國、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保額至少在100萬即可。

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可轉嫁人在海外發生需要急診、門診和住院的醫療費用。前往美加地區打工度假者,建議保額至少要有50萬至100萬;但投保時要注意的是,旅平險國外旅遊最高投保天數為180天,但打工旅遊通常都會至少1年,超過的話就要續保,另外保險公司通常也會限制投保180天內曾發生過的疾病,不予理賠。

建議2》意外險失能保額至少300萬、意外醫療至少30萬
孫詠明建議可以投保產險公司1年期的意外險及意外醫療險,而意外身故或失能保額至少300萬至500萬,如果不幸離世,可用來照顧父母;另外就是意外醫療險保額至少要有30萬,部分申根地區國家會對入境旅客要有特別的保額要求,可先洽詢保險公司。

但要注意有的保險公司規定,被保險人在海外天數超過180天,不予理賠,應優先選擇沒有此限制的商品,再者,如果在當地職業或職務有變更,應主動告知保險公司,因為職業等級的不同,能承保的條件也不一樣,未事先告知發生意外可能會不予理賠。

建議3》雙實支實付醫療險,雜費額度至少共30萬
一般來說,在國外因為沒有健保,看醫生動輒花費就非常昂貴,根據住院醫療費用保險單示範條款(實支實付型)第8條規定,在國外產生的醫療費用,理賠會打65折,孫詠明表示,每家保險公司給付規定不同,建議可採用有雙實支實付規畫,雜費項目若能拉高到30萬~50萬元,應該就夠解決大半部分的醫療費用。

延伸閱讀
在國外生病、發生意外 醫療費用誰賠?
在國外住院申請健保 每日最高可拿回8,000元

  • «
  • 1
  • »

您可能有興趣的文章